星期六, 3月 28, 2009

Auld Lang Syne

古苏格兰的诗歌 Auld Lang Syne,我们在唱。
送给一个决定离开的好同事,好朋友,更是我的好姐妹。
一直以来我都不是一个喜欢说再见的人,因为我讨厌那种离情总依依的场面;也因为我是一个眼泪很容易就决堤的人。

每一次,我都是留下来的人;求学时也是,现在也是。
还记得我们曾经一起生活了三年,到最后你决定离开时,我忍住眼泪,强作不在乎的和你挥手说再见。到后来的机缘巧合下共事了五年,也“同居”了另外一个三年。今天,你也是那个先离开的人。我的心里头仿若打翻了五味瓶一般,百感交集,五味杂陈,好像觉得曾经用时间来酝酿的感情似乎又要结束了。

翻开七年前你离开时,我感慨地写下一篇文章,那时的心情和现在是多么的贴近。
《我选择留下。眼看身边的朋友一个接一个地离开,心中的感触比谁都来得深刻。 朋友总爱在离开前夕,要自己不要那么寂寞,一直提醒我将会剩下一个人,要我好好照顾自己。不是不曾一个人生活,但成为最后一个留在原地的人是必须拥有更多的勇气。要面对的不止是以眼神护送离开的背影,还要面对在原有的空间里所遗留下来的余温。很多生活片段仿佛发生在昨天,还很鲜明的烙印在我的记忆里。~笔于2002年4月10日》

想起你离开的三天前,给我发了封电邮。
你感谢我为你所做的一切一切,不管以后如何,你要我记得我永远是你最真心的朋友和永远的姐妹。
那一刻,我哭了。


离情总依依
若无今日之离别

何来它日之重聚

若无今日之孤独

何以体验重逢的喜悦

离别令人学习成长

重聚令人懂得珍惜







至于以后的日子,我们还会不会有机会再走在一起,已经不重要。
美好的相聚一次就足够了,更何况我们已经拥有了两次,我应该感恩,更应该开心。

3月27日,我两个朋友的生日,也是你离开的日子。
永远最真挚的祝福,送给你。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发现吗?人随着年龄增长,身边的知己,朋友都渐渐地离我们而去.也许上天保庇你,让你到现在还可以拥有一个那么好的姐妹.但是可要知道这世上没有永远的相聚,人总会有分开的那一天.这听起来很可悲,但试回想一下:如果你曾珍惜与她的那段时刻,那也就今生无悔了.

-守护天使-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