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7, 2009

飘飘然日式锅

近来热衷于日食。基本的材料在家里随手可得,所以就决定要好好慰籍自己的胃。
把食谱来来回回的翻了好几遍,眼睛还是锁定在寿喜烧 (Sukiyaki~すき烧)。每每去Sakae Sushi 我都会点这道日式火锅,蔬菜多,热量低,味道鲜,满足感高!

买了大白菜,蒟蒻, 香菇,红萝卜,豆腐,金针菇,青葱,洋葱,还有为寿喜烧量身而切的特薄猪肉片。
早上工作时,整个心思都已飞到家里的东京厨房,开始想像和期待晚上的SukiYaki Night...

小刚和小鸡今天是难得的合作,一个帮我洗大白菜,一个帮我切洋葱。哈,我又逃过了切洋葱时眼泪直流的劫数。

谢谢小鸡热心的把整个过程都拍下来。突然觉得我好像个烹饪明星呢...哈哈。















很磨蹭的我们一直弄到大概晚上九点多才开动,把锅子打开,一阵阵的香味扑鼻而来。。。
小刚重复的说了好香,好吃这句话十次有多。
小鸡什么都没说,埋头苦“吃”了好久,才说味道足以媲美外边的餐馆。
而我一直不停的喝着寿喜烧的汤头,一直说怎么那个汤头这么鲜?好有蔬菜的味道。话一说完,马上被那两个人吐嘈 - 小姐,你放了一堆的洋葱,红萝卜和整颗大白菜,那不成你会喝到猪肉的味道!
呃,说得也是。

吃到一半,小刚竟然说他醉了?
什么?吃寿喜烧也会醉? 原来是清酒作祟...
我只放了不多的清酒 (大概十五个大汤匙有吧?),可是酒精不都是会被蒸发吗?
总结论是小刚的酒量差...

可是吃着吃着,我和小鸡都开始有了睡意...
美食当前,我们三个人的睡欲竟然还大过食欲。
我虽然死不承认我醉了,可是晚餐后的我却是一觉睡到天亮。

初次的寿喜烧,竟然令到我们一家三口飘然欲睡。
我想我的清酒真的是放多了。。。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