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5, 2009

绿手指日记

过年前买了一盆紫罗兰。
很久以前就想要绿化我的公寓,让小小的植物来陶冶我早上醒来时的惺忪感。
我不是一个绿手指,所以在我看到了这一盆让我爱不释手的紫罗兰时,我犹豫了好久,怕我这粗心大意的新主人会让这一盆这么有生命力的花朵在过年前就回归大自然成为一堆春泥。
现在,年过了;庆幸她还在我家的阳台上陪伴我迎接晨曦。

上网察看了一些关于紫罗兰的资料...原来小小的紫罗竟然蕴藏着如斯浪漫的故事...

在希腊神话中,司掌着动植物的繁衍与人世间情爱的女神维纳斯(Venus),爱情是她毕生的追求。她曾经爱上战神 – 马尔斯 (Mars)。维纳斯在送别爱人马尔斯远赴争夺金羊毛的战役时,离别的爱情泪珠洒落于人间的圣土上。在第二年春天来临时,在女神眼泪所滴的土壤竟然发芽开花,那花朵就是 ~ 紫罗兰。

在拿破仑时代,紫罗兰是皇后约瑟芬送给拿破仑的定情信物。拿破仑一生追求的女人众多,但最令他倾心的还是约瑟芬。在约瑟芬死后,拿破仑还在她的墓前遍植紫罗兰。

我不奢求像拿破仑那般痴情的爱情,也不敢奢望维纳斯般神圣的浪漫。。。
我只追求平平凡凡的快乐,简简单单的浪漫。

绿手指日记,我的浪漫伏笔。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