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9, 2009

打造一个东京厨房

前几天, 翻翻书柜看到了我去年买的一本书 <<日本女人不会胖也不会老>>.

想起了去年的某月我也是很积极的为自己打造了一个东京厨房, 洗手做羹汤...
为什么会停止? 就别问了, 铁定是恒心不足, 懒惰使然...

重新把这本书再读一遍, 又有了新的感想...
作者森山奈绪美用了她很有趣的文笔, 把她如何在美国生活一段时间, 饮食不当的情况下体重暴增11公斤. 再回到日本后只是单纯的回归到她母亲森山千鹤子的东京厨房和东京密集的步行生活形态, 那多出来的11公斤竟然奇迹般的消失.

作者在重新回到美国后又开始了不健康的饮食 - 外卖食物, 冷冻晚餐, 在外用餐.. 就算在家里准备晚饭都只是把蒜香番茄酱配上煮好的意大利面和炒花椰菜...

最后让她彻底的改变也是她的母亲, 在一次东京的business trip作者和她的美籍丈夫因为母亲的坚持下又再次的回归到母亲森山千鹤子的东京厨房, 日本食材的清淡和营养, 让她和丈夫都体会到前所未有的满足感与清新感... 那时候, 她才真正的在New York为自己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东京厨房... 故事的最后当然是作者和丈夫的身体状况都逐渐地被改善了...

最后的最后, 我把厨房里的东西一一清点好... 又是为自己洗手做羹汤的一个新的开始...
这一次能持续多久, 我希望是很久直到它成为我的一个生活习惯...
希望我的东京厨房能让我早日恢复元气... Go Go Genki...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