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6, 2009

庇佑

农历二月十九,是观音诞。
我这个观音的契女,当然少不了也要去上个香祝贺一下。
听起来还蛮有诚意的,事实是我根本不记得。
“猪朋猫友”约我去吃斋,我还在莞尔为啥他们今天有此雅兴,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观音诞。

槟城的观音亭已经有超过了两百年的历史,再加上去年又被列入了世界文化古迹之一,让她的香火一年比一年更鼎盛。昨天探访,让我叹为观止!

满满的人潮纷纷从各地前来参拜,寄望手里的那一炷清香能把心里的愿望传达给慈悲的观音。
焚金炉里的火活像一条火龙,燃烧着天下子民的心愿;趁着白烟袅袅升起时,把它遣送到天庭。

添油钟声,是平安的祈福。
黄菊遍地,是好缘的祈求。

我基督教的朋友说过,我们佛教拜神, 是拜排场,是拜热闹,更是拜钱。庙祝常常会把还没烧完的香枝拔掉,这样一来,我们的祈求就什么都不是了。他还说, 我们常常都需要拜很多的神像, 没个标准, 若有事时到底谁会来帮助我们?

我不是个智者,我也没有慧根,而我的五根也并不清静,可是我相信浩瀚的宇宙里只有一个神, 祂只是以不同的姿态来教会我们向上向善.
佛教的含义深远,里面的大智慧是身为凡人的我们要用毕生去学习的。拜神,只是向那神像致敬,希望有一天我们也能学习到如祂们那般令人景仰的智慧。

我不奢求观音会保佑我, 当我心意不诚的时候。
我不强求我的心愿会实现,当我没有为我的人生附上努力的时候。
我不乱求无理的庇佑,因为我是有义务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任。

拥挤的人群中,我额头流下了一颗颗豆大的汗珠。
被香灰烫伤的双手,拿着清香,伫立在观音娘娘的面前,我没有为自己祈求些什么。
只祝愿这位属于全天下百姓的妈妈,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2 則留言:

treefishangel 提到...

不管哪个宗教,只要是引导人向善,我觉得都可以,个个都有各自的祈祷方式。但,这次我真的忘了,还以为是农历五月!

InezChing 提到...

我也是忘了..
可是我听阿姨说一年有三个观音诞. 可能来临的五月也是吧?
其实我也很认同所有的宗教都是教导人向善的. 互相尊重,互相学习才是不变的真理. :)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