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8, 2009

一个闪电 一个婚礼

昨天抱病去了两个同事的婚宴。
两个同事一个婚宴。这个面子不能不给,于是就和朋友长途跋涉地去了双溪大年。
可能是餐厅的问题,也有可能是身体抱恙,总觉得这个婚礼很难令我留下什么感觉。
宴会上音响频频失灵,顿时好听浪漫的音乐都变成了噪音。
台上司仪说的话被嘈杂的音响弄得好像天外来音般难懂,我想在座的除了主人家外都没几个愿意去懂吧?!
车子从双溪大年开到回家,我都很难相信我是出席了他们的婚宴。
从开始到结婚,不到一年的时间。
其实我从来都对闪电结婚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可是这一次我好像有点不在状况内。可能两个人我都和他们共事过,可能并不觉得他们有任何迹象会在一起,可能我还停留在他们的前任男女朋友的那个阶段;太多的可能,让我有点难以相信他们是真的结婚了。
在不在状况都好,我的祝福和红包还是送了出去,衷心希望他们能~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

今天和朋友聊天,她说去年她出席了她好姐妹的婚宴,那是个只有十桌子的宴席,每位宾客在入场前都会给予一颗圈着金色纸条的青苹果,让每一个人写下对新郎和新娘的祝福. 那颗写满了祝福语的苹果就会挂在一颗精心设计好的幸福许愿树上,送给一对新人。好姐妹们一个个轮流上台祝福,新郎的幸福宣言;新娘的温柔献唱,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动得哭了。最后一道甜品已经离桌了好一段时间,都没有人愿意离席。
朋友说很多人在那场婚宴后都感触良多,女孩子多半会心理不平衡,想说身边的另一半为什么他就不会对我这么做。 男孩子很多都决定要为心爱的另一半开始策划一个浪漫温馨的婚礼。最后朋友就笑笑说,有很多在一起很多年的朋友在那场婚礼后,今年就决定了婚期。

一场有心,有爱的婚礼会让人在出席后,回味无穷。甚至于在最后一道菜都吃完后,还舍不得离席。
相反的,一场官方式的婚礼,会让人有种为婚而婚的感觉,别说舍不得离开,很多人在最后一道的甜品还没上桌前就已陆陆续续的扫扫屁股就走人了.

用爱与情酝酿出来的那一份震撼,是不容小觑的.
一生中能有幸出席这样的一个婚礼,也是人生中一大美妙事...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