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1, 2009

效率在哪里?

现代人什么都要快,快,快。
快难道就代表效率吗?
是的,如果你是又快又准的话!
可惜这只是少部分的族群。
大部分族群在履行快这个动作的时候, 只顾虑到要早点完成手头上的事情,好对自己或是别人有所交待。这样的快不但直接影响到身边的人,而且一点意义也没有!!

话说有一位房地产经纪约好了一个买家去看房子...
她向屋主要房客的联络号码. 而标准有点怪怪的屋主就以不希望房地产经纪打扰到房客为理由, 拒绝了这个要求.
于是, 那位经纪就直接把买家带到了公寓。
叫了半天的门, 明明屋里灯火明亮, 可是就是没人来应门。她的精神的确可嘉, 再接再厉的继续叫门。 喊到唇干舌燥, 在没人应门的情况下只好打电话向屋主求救, 说叫了半天的门, 房客都不开门!
最后, 在屋主拨了电话给房客后, 那位经纪再次倒回来 - yeah...终于有人应门了。

经纪:“你终于开门了,我在外头叫了好久。我找了人来看房子,打给屋主要你的号码,可是他说不希望我打扰你,所以没把电话给我。我也怕打扰你,所以也没强要你的电话,就带人直接上来了。”
房客:“你现在已经在打扰我了!”
经纪脸色尴尬接不下话。
房客:“你要带人来看房子不是应该事先通知吗?你到底是不是房地产经纪?!”
经纪:“是,是,是。我是房地产经纪,这个是我的名片。”
房客:“既然你是正式的房地产经纪,为什么连最普通的程序都不懂? 看房子前是要知会屋主,然后才联络房客和你的客户约时间,你不会吗?”
经纪:“我当然知道,可是这个客户他们现在就要看。你知道的,我们做经纪这行的,一有客户要求看房子,当然就要快快去了。可是我就是怕打扰到你,才没有call 你的。”
我的天,这个经纪真的呆到不行。那壶不开,她就偏偏喜欢提哪壶!
这一说,房客更火了。
房客:“你现在已经不是打扰到我了,你还打扰到我的室友,他们已经睡着了!现在已经几点了?晚上十点了, 你在外面大吼小叫的,你不止打扰我们家,还直接打扰到我家隔壁的aunty!下次你可不可以先问清楚我们方不方便,才带人上来?!”

故事的最后, 买家看了房子,经纪也交了差。当然,对于看房子的买家,和房子被人看的房客来说,这个经纪真的是只有三个字可以形容 - 糟透了!!

为了不要失去一位客户,为了要让这笔生意快点成交,这位经纪可以完全不顾程序,不管时间,也不在乎她的行为是否会干扰到其他人!
这样的快,既没诚意, 更没效率!

为什么看得那么透澈,描绘得那么仔细?
因为房客就是我。

2 則留言:

Jacky 提到...

哈哈哈哈, 這太扯了。。你該報警說外面有陌生人不斷拍門, 很恐怖。哈哈。

InezChing 提到...

我还真想报警。。说有一只暴龙在我家门外嚎叫。
哈哈。。。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