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8, 2009

累了

重复又重复的东西一直不停再重复着。
冷冻的笑颜,了无生命力的官方说辞,一场接一场的team building,一次又一次重新调整自己的期望。经历太多的失望,造就今天的不在乎。大公司的团体生活,把人们应有的善灵都吸走了。
朋友常常问我,为什么我们的公司动不动就有team building? 是不是因为公司里的人平常都没什么交际,才需要这样的一个活动来勉强让大家汇聚一堂?
我想是的。

从去年到今年,我都是team building的负责人。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并不是一个人的力量就可以改变的。空有满腔的热忱和抱负,没有团体的认知与配合,也成就不了任何事。
我心里很明白今天的一切非一日之寒,我也没期望任何人来达到我的期望,因为当期望已没有了的时候,配合也就不成立了。大家都失望了,勉强把我推上去做负责人,也改变不了大家的对这个团体的失望。再多的team building也是治标不治本的做法。

想起你曾经和我说- Corporate life is a soul sucking experience, and you seem soulful; so you must be suffering.
很想对你说,你是对的,因为在这里的我是痛苦的。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