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9, 2009

东洋一日食

近来被病魔折腾得食不知味,只要吃了一点点不对的食物; 喉咙痛,发烧那些好朋友都不用等我招呼, 就大刺刺的上门来做客.
身体抱恙,就想到了要吃日食...

说了要打造静の东京厨房可不是盖的...
昨晚就决定了开始我的东京厨房之旅...
煮了荞麦面,熬了高汤,再弄个玉子烧就是一顿美味的晚餐...

玉子烧















荞麦面






















高汤煮太多了,灵机一动,想说今天午餐可以弄个荞麦冷面 (zaru soba). 类似这样的冷面在外头的日式餐馆大概是卖个RM12 - RM15吧. 只要加个白萝卜泥和姜泥, 把它们混合到冷汤汁里头, 就是一碗专属我的zaru soba了!






 




白萝卜绢豆腐味增汤






















再来一碗热腾腾的白萝卜绢豆腐味增汤配上绿茶, 我的午餐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我到现在还莞尔为啥我的绢豆腐味增汤被我搞得好像是蛋花汤一样呢?

这样简简单单的两餐, 让我满足了好久好久...
朋友们, 你们有没有打算为自己打造一个专属于你自己的东京厨房呢?

1 則留言:

特李斯卤蛋 提到...

东京的就没有了
意式还说过得去~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