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8, 2009

听见西藏

在小老鼠的部落格看到了"天上掉下来的一首诗..."这篇文章。
跟着网址,追寻到了小老鼠所说的"天上掉下来的一首诗..."我感动了好久好久。
不止是佩服五十岁的邱常梵独自一人走西藏的勇气,更佩服她拥有不让灵魂起皱纹的热忱。
邱常梵的儿子对她说,皮肤起皱纹不要紧,最重要的是灵魂不要起皱纹。因为灵魂一旦起了皱纹,就是失去了对生命,生活的热情!

这本《听见西藏》,记录了她用眼看,用耳听,用心感受的西藏。
看着图片,我感受到了镜头另外一边的世界。

《旅行,是一种生命的再觉醒,在每一个步覆间,用耳去听,用眼去看,用心去体会,如实地面对自己,将会发现人生另一番景致!


人類學家說:旅行是現代朝聖的一種型式,從出發到目的地的過程,就是一段暫時離開熟悉的世俗環境,進入神聖空間的歷程,會使人重新認識生命意義。而在旅途中,生命從裡到外被洗滌,從旅途歸來後,生命便獲得重生。

我也喜歡走路,走路的體驗完全是個人的,所以我喜歡自己一個人走,尤其是在大自然中。一個人走,我不在乎路還有多遠,就是將呼吸安放在每一個步伐的邁出,放鬆身心,一步一步緩緩向前,真真實實地感受雙足與大地的接觸……

五十歲的天空,只要心有所依止,不執著,當然也可以和西藏的天空一樣,湛藍、清澈、無涯,充滿希望……》 [摘自邱常梵《听见西藏-自序》]

谢谢小老鼠的分享。
今天以后,我会去书局把这本书给找出来。

送给你们,在读着我部落格的你们,希望我们大家在都能在邱常梵的身上重新找回对生命的感动。

1 則留言:

点点滴滴 提到...

I have the book, not selling at normal bookshop. let me know if you would like to borrow (the book is with a cousin now).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