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4, 2009

当生命终结时

出席了阿姨母亲的丧礼,陌生又熟悉的程序再次的重演着。妈妈说,每当夜深人潮离去时,阿姨总会抱着她妈妈的棺木大哭,那种场面,让妈妈想起了外婆及外公逝世的时候。

我从来没有亲身经历过最亲的人离世的那种场面.
爷爷去世时,妈妈还没过门。
外婆离开时,我还是个三岁的黄毛小丫头。
外公逝世时,我人在美国,妈妈刻意隐瞒外公离开的消息。

看着平时大刺刺的阿姨跪在地上,红肿的双眼,空洞的眼神,沉静的我,心里一点也不平静。我根本无法想象如果有那么的一天,阿姨的角色换成了我,我又有多少的能耐去面对这一切?

笑的是离人,哭的是亲人。
离的是躯体,留的是回忆。

我此刻的心情,怎么也平伏不了。

2 則留言:

treefishangel 提到...

唯有能做的是珍惜身边的人,别让自己后悔!我不喜欢离别,但这个循环不是我能掌握的。

InezChing 提到...

是啊,虽说我们能掌握所做的决定,可是生命却不包括在内,惟有学会去珍惜眼前人,才不会有遗憾!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