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1, 2009

税给谁,谁在睡?

突然想起还有十天就是纳税的截止日了。
还好现在有上网缴税这回事,要不然我又要身陷在政府部门的人龙中。
我徘徊于中薪一族,也是咱们政府不怎么盯着的一个族群,因为缴的税不怎么显眼,不上不下的,不是国家的“大客户”。

清点往年纳税的文件,发现到自我有经济能力以来,缴给国家的税还不少呐。再想想,我这个称职的纳税人好像也并没怎么享用到国家给的福利。
第一,我不是在本地大学毕业的,只是一个小小的学院生; 所以也只是出来社会工作后才知道有PTPTN (Perbadanan Tabung Pendidikan Tinggi Nasional Malaysia) 这个东东。*很井底之蛙噢...
第二,可能我比较幸运,毕业后不久就被现在的公司雇用;所以也没有参与政府的重训课程,更没有拿到所谓的津贴。
第三,什么穷人津贴,老破超龄旧车子津贴 (还是得拿着那笔津贴买回国产车)等等等等,都没有我的份儿 - 唔,这点应该要感恩的...

其实,我并不在意是否能从国家提供的津贴那边拿回一些些我纳的税。
我在意的是每一年都有那么多称职的纳税人在缴税,为什么很多的大发展,大工程,很多可以造福后代的提案还是一而再的被拖延,滞停不前?

是人民纳的税不够?还是所纳的税给了一个在沉睡的谁?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