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3, 2009

莫名其妙

将近半年都没有联络的朋友给我发了一个msn。
说有一个课程希望我能参与,然后很热忱的邀我共进晚餐,让我选一天,星期五还是星期六,我要逛街,看戏,吃饭,做什么都可以,让我决定。我怎么解读她的讯息都有一种迫切感。我婉拒了,这个周末我有东西要办,在忙的状态下,我不想见一个要用脑力思考才有话聊的朋友。

曾经,我们是好姐妹,在她被感情困扰得无助时候,我拉了她一把。
曾经,我们无话不谈,说好了要一起去周游不同的国家。
可是就在我选择坦诚地向她说出我不希望我们的聚会和话题都一直环绕在宗教上,我希望我们的友谊是开心单纯,在各自的信仰上不要有勉强的成分后,我就再也没有收到她任何的消息。那时的我,说不失望是骗人的,觉得为什么用心来交的朋友,会把友谊建筑在这样的立场上。

今天,她莫名其妙地说我对她有所误会,她一直尽力的挽留我这个朋友,我总拒她于千里之外;还说她应该做的都做了,如果我还是要继续这样的话,那她也没办法了,因为她已经尽力了。

我只回应了,我一直都把她当好朋友看待,可是我对于我的坦诚所换来的冷漠,有的只是失望。她只抛下了,你就这样的继续生气吧,你开心就好。读了后,除了莫名其妙外,还是莫名其妙。

是不是她在百般无聊时突然忆起我这个朋友?还是只有在教会有一些节目需要外人参与时才会想起我?抑或是突然失忆了,觉得我没来由的对她不理睬?原因是什么,我已经不在意。从开始到现在,我没有对不起任何人。和卤蛋谈这件事时,他觉得很可惜。可是对我来说,没什么好可惜的,如果因为我的坦诚,她就这样推翻我们一起经历的一切,那么我对放弃这样的一个朋友,不会有一丝不舍。

我讨厌背叛,讨厌虚伪,更讨厌故作天真。
我宁愿看着一片独属自己的蓝天,也不屑一瞥那片复杂的云彩。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