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4, 2010

还我意大利面!

擅长煮红酱的我,在周末和周一都弄了不同的白酱意大利面;一来为了满足食欲,再来就是看看我的技巧是否比一直以来擅长煮白酱的卤蛋好。色和香都具备,同样是鲜奶加鲜奶油再加乳酪,可是味道就是不比卤蛋弄得浓郁。亲手弄的面条,满足了一整个星期都提不起劲的我。

 

看着这两盘意大利面的照片,想到英国气象局发布的一份报告:《意大利的硬质小麦产量将从2020年起开始减少,到本世纪晚些时候,这种作物基本上会在意大利消失。》 这些硬质小麦就是制造意大利面最基础原料。想想再过十年,意大利面就会像满汉全席一般只闻其名,不见其影。和意大利面说再见,是意大利面爱好者心里的痛啊!

全球暖化已不再是新的课题,很多人就连我也是抱着只有知道的心态,并没有意识到身边垂手可得的食物,即将告别我们的生活。英国气象局的报告就如当头棒喝一般,敲醒了无知的地球人。

看看我们到底做了什么?忽视了什么?要如何挽救,才能把天地之源平衡;才能把意大利面还回来?

2 則留言:

爱莲说 提到...

明知意大利面快要絕種了你還吃啦。
也許國產快熟面也不錯﹗

InezChing 提到...

就是要没有了才不要浪费啊!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