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0, 2010

歸根落葉

过完了二十九岁的生日,也匆匆的倒数迎接2010,这来得快去得也快的一切,让我有点措手不及。一旦过了二十一岁,时间就开始了它与我之间的赛跑。二十五岁以前,生活规律而充实,那时候,我和时间的脚步是打成平手的。二十五岁之后,生活的步伐开始慢了下来,生活中心也开始混淆不清,不知觉中,时间已经超越了我。

这五年来,去了无数个国家,见过无数种不同种族肤色的人,也置身于几段昙花一现的感情中,从以往的潇洒,到今天的回家真好,脑海里想要安稳下来的念头就越根深蒂固。想要安安稳稳的过生活,想要拥有属于自己的一个家,想要让一颗心停航。这是心态的转变,还是千古不变的定律?

每一次当脑子里有一些想法的时候,我总会听到,看到一些歌曲,人或事物。在2009 年结束前,听到了林宥嘉的唐人街。
《傳說中的歸根落葉 曾經多不屑, 原來最渴望的不過這些》是我2010年开始最贴切的心情写照。

灑把蔥花加個蛋 不在揚州的炒飯
心裡正在怨都快關門 誰還未買單
你說餛飩賣不完 正好拿來作晚餐
我看著窗外的珍珠港 配樂是償還

逛一條隨機的街 (柏林或米蘭的街)
找一種注定的感覺 (噢就是這裡的感覺)
我不惜環遊全世界 踏破了鐵鞋 來赴這前生之約

找一條有你的街 (開羅或京都的街)
找一種回家的感覺 (是時候停下的感覺)
傳說中的歸根落葉 曾經多不屑 原來最渴望的 不過這些

熨著別人的襯衣 想著我們的孩子
叫什麼名字 小珠桃子 還是Naomi

大紅的燈籠高高掛 處處是古董和字畫
雖然很廉價 總算像個家

普天下的唐人街 (普天下的唐人街)
都是個巨大情意結(牌坊後華麗的幻覺)
可是你漂泊在天涯 一萬零一夜 一定想回家過節

在一條陌生的街 (華沙或首爾的街) 
找一種熟悉的感覺 (流浪將因你而終結)
我已經環遊了世界 踏破了鐵鞋 是時候過一些 平凡的夜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