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9, 2010

庸人自扰

今天是第三天,虽然可以蔬菜水果一起吃,可是今天身体的无力感比前两天来得更为明显。第三天身体开始准备燃烧脂肪,可能是这样的原因,我有时会觉得身体烫烫,可是有时候却什么感觉也没有;唯一不变的就是上厕所的次数有增无减。

薯薯说她下磅了,有两个公斤那么多。可是我却没什么进展,心里有点沮丧。
后来想想,就算不下磅,我还是有所得,至少我为身体来一次彻底的大扫除,这次不行,在进行多几次,也会有成果的,毕竟强摘的瓜儿是不甜的。

现在才第三天,还有四天要坚持努力,成果如何,下个星期才能完全的确定啊。
还是乖乖的灌水去 (每天要喝十杯开水 *——*),别庸人自扰了。

星期四, 1月 28, 2010

蔬菜天

作战计划进行到第二天的蔬菜天。早餐可以吃一粒马铃薯,再来就是各式各样的蔬菜。

其实实行这样的计划,吃疏果类根本都不是问题,准备功夫才耗时间。




一般来说,随便吃个泡面或是冲一杯咖啡都用不了五分钟,可是要准备疏果餐,只算切菜都将近花了我一小时的时间。

今天一大早提着准备好的薯泥和一大客的生菜沙拉出门时,才猛然想起昨晚耗时切菜,竟然把晚上十点半开会的时间也从记忆里切了出来!我的天啊!我想我应该是饿到脑筋变迟钝了!


总的来说,吃菜比单吃西瓜的感觉要好上好多倍。
今天特别带了May送我的Balsamic Vinegar,配着生菜沙拉吃竟然一点也不觉单调。


暂时告别重口味的食物,让味蕾休息几天,那种感觉犹如身处在一片绿油油的菜圃,意志力也逐渐坚强了起来!加油吧,我期待总结成果那一天的到来!

星期三, 1月 27, 2010

西瓜天


作战计划开始,铁了心要在过年前把身体好好的大扫除一番,也要把之前放纵所留下来的纪念品彻底铲除!这样的计划本来一大早就应该要开始,可去年我特别得到食神的眷顾,天天不是吃香的,就是喝辣的,本来立下的决心也逃之夭夭。

周二在瑜伽老师那里拿到了diet plan,当晚就和小鸡和薯薯去了Tesco买了所需的材料。没错,就是现在,就在今天,把决心召唤回来,我们开始了为期七天的作战计划。

第一天, 水果天。食谱说除了香蕉外,什么都能吃。而且还特别建议大量的吃西瓜,会帮助身体把多余的水分排出来,提高减磅的%,分分钟在第一天就可以减个1公斤(有影没)。不管了,反正西瓜清凉可口,就吃一天的西瓜!
一天下来,感觉还不错,除了感觉有点没力气之外,上厕所的次数也增加了三,四倍。
就算如此,我还是去上瑜伽课,铁了心就不能再随便给自己借口了。
发现就连薯薯也不缺课,精神实属可嘉。薯薯也都如此,我就要更加油了!

p.s.写完这篇博文已经是晚上11点了,小鸡还没回来,不懂是否已昏倒在路旁回不了家了。哈哈!

星期六, 1月 23, 2010

三个愿望

夜幕降临,看着大桥上稀疏的车灯,又是一个不堵车的星期五。
好快哦,新一年的第一个月也即将尾声,我看再眨多几次眼睛就又是另一年了。
今年,想了好久,该为自己定下什么样的目标?
提着笔的手,打着键盘的手,心里面都没个谱。
去年许下五个愿望,实现了两个,也算不太坏。
今年想说别贪心,给自己三个愿望就好了。


第一个愿望,希望自己能丰富,快乐的过每一天。

第二个愿望,有一个让疲惫的身心可以停泊的安乐窝。

第三个愿望,让自己再出走一次,至于去哪里,再说吧。


好的愿望都该被珍藏,因为那是让你回顾一年时,最无悔的时刻。

星期三, 1月 20, 2010

退温

退温的热情
像退冰的橙汁
没有价值的存在着

是否知道心的位置在哪里?
何时得以盼到主角的剧本?

应祝福自己跨越鸿沟
还是庆辛走得并不远

原来
疤痕并没有痊愈得比流逝的时间快

开走的列车

嘟嘟声响
时间的列车第三十次开走了
是月色朦胧了月台
还是眼眶变模糊

滴滴答答
渐行渐远的感觉第N失去了温度
是月色冲淡了情感
还是习惯成麻木

第一站   第二站   最后一站
风景   在倒退着
两个人   一个人   到没有人
颓然  在发酵着

开走的   是列车
溜开的   是时间
烙印的   是记忆

星期一, 1月 18, 2010

每每踏入新的一年,我都会变成蓝色,这种蓝色现象,会维持一段时间直到心理建设在某一天睡醒后完成,才会褪色。在别人都“一年之计在于春”的时候,我却像个鸵鸟般,只想把头暂时埋藏在泥巴里。解析不了这是什么心态现象,是踌磋新的定向,还是在逃避犯过的错。

我问吹过的风,他风尘仆仆。
我问落下的雨,他消踪迹失。
我问盛开的花,她低头不语。

我问自己的心,是否在害怕?
心说,不害怕,只是踌步,因为第一步踏不出去,所以看不远。

也许是自己的完美主义让我看不见小目标达成后的喜悦,因而在思考今年的大计时,裹足不前。
也许,排得满满周详的计划,也未必是最完美的。


不去担心得太远,不计划反而更能放心的冒险。

心,笑了。
因,我看透彻了。

忘了吗?我的梦想

在2007年,有一个人和我说需要把自己的梦想给记下来,因为人是很健忘的动物。
梦想可以是实际的,想要的,天马行空的;并不需要去操心它是否能够实现。把自己的梦想写下来,时而翻阅,提醒自己曾经写下这样的梦想;再看看现在的自己,离以前列下梦想的自己有多近抑或是渐行渐远,忘了梦想?

我2007年列下的梦想清单,已经被遗忘,它是在一次的大扫除中被发现的。这些日子以来,很多事情已经过去了,很多事情还是需要继续操心,更多的事情还是个未知数。而我在这两年多的日子所得到的,失去的,不计其数。

虽然还有很多的事情还没完成,可也发现自己在陆续迈进当初写下的一些小梦想。 看着“我的梦想”清单,感谢那个提醒我把梦想写下的人,毕竟我不想到了最后忘了我曾经拥有过的梦想。

星期日, 1月 17, 2010

遇见射手

“远距离的恋爱对女生来说是比较困难,因为女生都是要被疼爱的,距离太远了,她就感受不到你对她的关切与疼爱。”

“这个世界没有所谓的应不应该,只有所谓的愿不愿意。因为愿意,所以会觉得应该为对方做些什么。愿意的意愿远比应该来得强大许多。”

一致认为感情的付出,谁也衡量不了谁付出的比较多,谁比较委屈,谁又比较占优势。感情的付出,永远都是双方面的,尤其是远距离的感情,更为不易。

不同的人,有着共同的思维和感情观,因而侃侃而谈;有时候火花并不只局限于爱情。
我羡慕你的她,有一个这么用心维护这一段感情的你。
你也不是第一次提醒我,别再和电脑约会了,要加油。
到最后,才发现,原来又是另一个典型的射手座。
到最后,才知道,不得不折服于生命制造奇遇的创意。

星期六, 1月 16, 2010

猜心

专心,与你的对话。什么时候开始,就算不见,也不会挂念;却总在每次通话后,回味那些无关痛痒又贴心的话。
挂心,身在远方的你。时光匆匆流逝,四年没见,你额头上的皱纹是否又增加了?
担心,你是否寂寞的日子。这么多年,还是各自过各自的生活,你老了,我们却没能够在你的身边;寂寞的时候,一定很难受吧?
多心,你真的想太多。在应该省心的时候,就应该把那几颗多出来的心藏起。
逗心,能把你逗得哈哈大笑,是唯一的安慰。

我在恼,该怎样才能让你宽心的回家?
我在猜,在猜心,在猜一颗牵挂的心。
我在等,那颗太多心的心墙能早日瓦解,回来团聚。

星期四, 1月 14, 2010

还我意大利面!

擅长煮红酱的我,在周末和周一都弄了不同的白酱意大利面;一来为了满足食欲,再来就是看看我的技巧是否比一直以来擅长煮白酱的卤蛋好。色和香都具备,同样是鲜奶加鲜奶油再加乳酪,可是味道就是不比卤蛋弄得浓郁。亲手弄的面条,满足了一整个星期都提不起劲的我。

 

看着这两盘意大利面的照片,想到英国气象局发布的一份报告:《意大利的硬质小麦产量将从2020年起开始减少,到本世纪晚些时候,这种作物基本上会在意大利消失。》 这些硬质小麦就是制造意大利面最基础原料。想想再过十年,意大利面就会像满汉全席一般只闻其名,不见其影。和意大利面说再见,是意大利面爱好者心里的痛啊!

全球暖化已不再是新的课题,很多人就连我也是抱着只有知道的心态,并没有意识到身边垂手可得的食物,即将告别我们的生活。英国气象局的报告就如当头棒喝一般,敲醒了无知的地球人。

看看我们到底做了什么?忽视了什么?要如何挽救,才能把天地之源平衡;才能把意大利面还回来?

星期日, 1月 10, 2010

歸根落葉

过完了二十九岁的生日,也匆匆的倒数迎接2010,这来得快去得也快的一切,让我有点措手不及。一旦过了二十一岁,时间就开始了它与我之间的赛跑。二十五岁以前,生活规律而充实,那时候,我和时间的脚步是打成平手的。二十五岁之后,生活的步伐开始慢了下来,生活中心也开始混淆不清,不知觉中,时间已经超越了我。

这五年来,去了无数个国家,见过无数种不同种族肤色的人,也置身于几段昙花一现的感情中,从以往的潇洒,到今天的回家真好,脑海里想要安稳下来的念头就越根深蒂固。想要安安稳稳的过生活,想要拥有属于自己的一个家,想要让一颗心停航。这是心态的转变,还是千古不变的定律?

每一次当脑子里有一些想法的时候,我总会听到,看到一些歌曲,人或事物。在2009 年结束前,听到了林宥嘉的唐人街。
《傳說中的歸根落葉 曾經多不屑, 原來最渴望的不過這些》是我2010年开始最贴切的心情写照。

灑把蔥花加個蛋 不在揚州的炒飯
心裡正在怨都快關門 誰還未買單
你說餛飩賣不完 正好拿來作晚餐
我看著窗外的珍珠港 配樂是償還

逛一條隨機的街 (柏林或米蘭的街)
找一種注定的感覺 (噢就是這裡的感覺)
我不惜環遊全世界 踏破了鐵鞋 來赴這前生之約

找一條有你的街 (開羅或京都的街)
找一種回家的感覺 (是時候停下的感覺)
傳說中的歸根落葉 曾經多不屑 原來最渴望的 不過這些

熨著別人的襯衣 想著我們的孩子
叫什麼名字 小珠桃子 還是Naomi

大紅的燈籠高高掛 處處是古董和字畫
雖然很廉價 總算像個家

普天下的唐人街 (普天下的唐人街)
都是個巨大情意結(牌坊後華麗的幻覺)
可是你漂泊在天涯 一萬零一夜 一定想回家過節

在一條陌生的街 (華沙或首爾的街) 
找一種熟悉的感覺 (流浪將因你而終結)
我已經環遊了世界 踏破了鐵鞋 是時候過一些 平凡的夜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