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31, 2010

万圣节快乐

2008 Halloween Party at Portland, USA
Halloween也叫万圣节,是西方人的鬼节。和我们大大不同的是,在鬼节里东方人闻鬼色变,尽量少出门;而西方国家的人却是在鬼节前夕和当天大搞“轰趴”(home party),狂欢一场。真正见识外国人如何过万圣节是在2008年,那时和朋友还有朋友的朋友一起去了一个Home Party,就在家的后院搭起了大棚帐,音响啤酒零嘴一一齐全,一大裙人穿着一套套的奇装异服,让我这个唯一的东方人看得合不了口。

最精典的那一幕莫过于是狂欢过后的午夜,一大群人涌向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吃宵夜的那个诡异画面。长长的人龙里,有耶稣,有撒旦,有精灵,有医生护士,有中古世纪的占士,有童话故事里的公主,也有吸血鬼和鬼新娘等等等。经过那一次的万圣节,我眼界大开,也开始对这个日子有一些小期待。



万圣节的金瓜宝宝,一遍橙色,特别醒目。[Oregon, US]

今年在离万圣节的前两天就留意到G Hotel 有举办一个Halloween Party,便呼朋唤友一起参与,可是得到的反应竟然异常的冷淡,几乎没有人觉得是个需要庆祝的日子,让我有点出乎意料。 “你以为每个人都像你曾经参与过外国人那些这么棒的Halloween Party?这里的对Halloween 认识不深,也没有概念这是应该庆祝的日子。” 朋友一言惊醒梦中人。也对,那就别勉强了。最后只有一行四个人(都是比较好玩的)去了这个Halloween Party。

2010 Halloween Party at G Hotel
不同於外国人的豪放疯狂,这里的Halloween Party也蛮特别的。节目里有很滑稽好看到我频频喝彩的cocktail auction。那位胖胖调酒师手脚十分灵活,酒瓶在他的胖手臂上滑来滑去,他还可以一边扭屁股一边控制酒瓶平衡感,调完两杯酒后,群众(包括我)还一直高喊encho, one more...还有一个很棒的Jazz band,一直带动场子里的高昂气氛,那位实力十足的主唱,也被群众encho了两次,多唱了两首曲子,观众才肯放人。朋友们都赞说是个好派对,一直玩到凌晨的两点,我们才尽兴而归。

我在想,几年过后,这里庆祝万圣节的风气会不会蔓延加温?
我会不会也会在这里的街道上遇见奇奇怪怪的世纪大妖怪?呵呵。

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