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6, 2010

希望酷刑

今天看电视剧学到的一个词汇“希望酷刑”。
当你给了一个人无法履行的希望,这种假希望,就是一种酷刑;这种等待希望会实现的过程,叫做煎熬。

什么时候希望会变成一种酷刑?
当一段两个人的感情无法延续却又狠不下心来画上句点,还要让对方心存希望有转变的可能,对等待的她或他来说,是一种希望酷刑。
当一段拥挤的感情,明明你无法把身边相伴多年的旧爱抛弃,却还和新欢信誓但但的说等我,给我一点时间诸如此类不负责任的话,对新欢和旧爱都是一种希望酷刑。
当一段不可能有发展的感情表白,却好心顾虑对方的感受,迟迟不敢开口拒绝,不拒绝也不答应,让他误以为还是有发展的机会,继而等待,深怕伤害他人的同时也是对表白者施行了这种希望酷刑。

简单的来说,这种希望酷刑也是我们常说的好心做坏事。

可以拥有希望,但不要乱给希望。
可以豁免酷刑,但不要糊涂施行。
和大家共勉之。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