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0, 2010

101010三部曲

101010第一部曲
距离101010三天前,看了Julia Robert主演的《Eat, Pray, Love》。开着车子在飘着细雨的凌晨街道上,想起了两年前万圣节,也是一个飘着细雨的凌晨;一样的雨,不一样的高速公路;一样的我,不一样的国度,感触特别深。电影给了我很大的启发,。Julia Robert和还爱着她的前夫的一些对话:
前夫:“我爱你。”
Julia Robert:“那就爱我吧!”
前夫哽咽:“ 可是我很想念你!”
Julia Robert:“那就想念我吧。每当你想起我的时候,为我送上阳光与祝福,然后就让它过去吧!”

如何找到快乐,和以快乐为生活全然不同。
如何原谅别人,和原谅自己是截然不同的人生课程。
如何找寻人生中的平衡点,和死不变通牢握平衡的人,是平衡点上的两个极端点。

很多时候我们都想成为别人眼中受肯定的角色,一直压制自己的情感,一次又一次忽视内心的感受。更多时候,我们常常为了自己曾经做的决定,不停的谴责自己。

《Eat, Pray, Love》让我深深的感受到困绕已久的情感。如果很想念一个人,那么就想念他吧,不要特意的催眠自己说不在乎,想念后,再为他献上真挚的祝福,让彼此都幸福。


想念是无罪,释放是无畏;原谅是面对,放下是解脱。

101010第二部曲
下着雨的中午,收到一封短讯,是朋友在这千年一次的2010年10月10号给我送上的祝福。在这一个特别的日子,为自己泡了一杯咖啡,准备了一份吞拿鱼生菜三文治,再点了玫瑰香薰,坐在地毯上好好享受雨后的温和阳光和微风;再好好的细读和享受托朋友从东京带回来的面膜,享受着短暂的东洋味道。
人生,不过如此。



101010第三部曲
101010结束前的六小时前,接到了表姐夫捎来的喜讯,我的小侄女出世了!小侄女比预产期提前了六个星期来到这个世界,给大家一个措手不及,我想这个小娃儿特意要在这么特别日子出来凑凑热闹。病房里热闹得很,大家不停的提议和商讨娃娃的名字。看着姐夫那兴奋的样子,觉得特别的感动,经历过两次的流产阴影,他终于当了爸爸!这么一个大男人,在见证太太生产的痛苦和终于盼到的娃娃降世后留下了男儿泪;娃娃和表姐能有这么一个爸爸和老公,幸福得可以。想着新生的娃儿,想着奇妙的生命,想着遥不可及的梦想,这趟回家的路,眼睛湿湿的。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