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7, 2010

Canon摄影马拉松

在Kitty Cat 的怂恿下,几个月前报名参加了Canon一年一度的摄影马拉松。报名时的心态是拿个免费的T-shirt就算了。马拉松的前一天因为灰尘敏感,得了重感冒。临睡前还打算说如果隔天醒来有发烧的症状,就不去了。两个不想去的心态,在第二天的清晨醒来时问自己,是否真的那么兴趣却却?不是的。那么多的不缺定,是因为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说了是摄影马拉松,我却连一台照相机也没有。Kitty Cat很大方的借我她的数码相机,看着大家都拿着DSLR,再看我这台还是借来的数码相机。总让我有种名不正,言不顺的感觉。
再想想,反正得奖是一定没我的份,去感受一下摄影家的热情也蛮不错,再加上我已经好久都没有到处去走走拍拍,就当成是郊游吧。就这样天人交战(还不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了十五分钟后,用最快的时间梳洗完毕后立即出发去!

八点就到现场报名,换上了领取的T-shirt,虽然天不作美,下起了倾盆大雨,但四周围一片热情的红色人海却丝毫没被影响,摄影家的热忱感染了灰蒙蒙的我。提起精神,听着比赛规则,再跟着大家一齐出发找景点,就这样停停走走,摄摄拍拍的,我们一队人竟然从码头走到了百年的观音老庙和槟城的老地标KOMTAR,再走到热闹祭拜九皇爷的中路,然后停留在著名美食天堂新世界!最后再走回到起点QE2上传三张符合个别主题的照片,在成绩揭晓以前和大伙儿们一起共进素食晚餐,再回到现场等待成绩。(最后还是没等到,因为精疲力尽的我们已经撑不下去了!)

Canon摄影马拉松每一年都在不同的国家或者州区举办,这是第一年,在离我这么近的地方-槟城。为了呈现最原始的Canon色彩,所有参赛作品一律不准做后期,对于特爱做后期的我来说可是一大挑战。虽然我的作品比不上DSLR的素质,但是我看到的,我感受的,我参与的,我学到的已足以抵消着一切的不足。

第一张试拍,本来想提交这一张可是后来拍到一只可爱的狗狗,这张就变成收藏品了。

















尝试不同的画面,想说可以拍到自己的倒影,看来有待进步。

















个人挺喜欢这张丰田汽车的标志,雨后的清早特别的亮眼。
同行的朋友有人提交这张做为主题一的照片,当然,他比我拍得好太多了。

















走到一半,看到了地面上的一滩水,虽然掺杂着垃圾,但是从镜头看出去还别有一番滋味。灵机一动,把自己双脚拍下来,见证她的辛劳。














观音老庙的大树上伫立着一只乌鸦,看着树下的人来人往,显得特别的孤寂。

















一路走来,一个小时后拍到了我满意的照片。
流浪的小黄狗,好奇的看着这架Canon的照相机,觉得符合了第一个主题:Eyes On EOS。而且,有专业的也提议我把这张交上去呢!(莫名的感动)拍了这张照片后,有一些想法,觉得就照着自己平时看东西的角度,跟着心里的感觉走。如果这张照片可以感动到自己,让自己回味无穷,就是一个属于自己的好作品。

















路上遇见了一位可爱的友族小男孩,觉得他的神韵很像我的一个朋友,就为他拍了好几张特写。小男孩从最初的惊愕,到后来非常配合的让我们一一拍下我们想要的感觉,特别的谢谢他,因为小孩都是很难配合的摄影对象。小男孩的单纯,摄影的热忱,一个完美的结合。
阴晴不定的天气,就一个上午,已经下了两场雨。虽有乌云密布,但却瞥见蓝天,就像人生,雨后总有彩虹。

















在城隍庙的一位老乞丐,在按下快门的同时,她对我挥手示意说不要拍,而我也不好意思再补拍第二张。虽然匆忙,可是也让我有所感觉,所谓的Humanity(第二主题)不就是人类发自内心和自然的行为举动吗?

















无意看到这两位女生,不同种族,不同肤色,她们和谐用餐联天的话面深深的吸引了我,趁她们没发现赶快的按下了快门。没想比赛标题,也没想符不符合任何一个主题,只是一个很单纯的想法:和谐与友谊。

















第三个主题:Delicious本应该是我最拿手,可是不懂为什么,就是拍不好。完全没有平时的水准,有点失望。期望太高,失望越大,应该是我此时最好的心情写照吧!

第二天醒来时有种瘫痪的感觉,是我那可怜的双脚和身体在陪我走了大概一年的脚程后的无声抗议。看着没有作后期的成品,虽然疲累,但是匮乏的心灵却被抚慰了。

101016,Canon摄影马拉松,也是我和我自己的马拉松。

3 則留言:

Heidi 提到...

你用普通数码相机也拍到很美,很有摄影天份,这些照片的构图都很美!^^

匿名 提到...

I like your blog..
Nice
Eng Seng

InezChing 提到...

Heidi: 谢谢你的赞美,感觉好多了也比较有信心了。谢谢你。
Eng Seng:Thank you. You are always welcome. :)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