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7, 2010

一声老师

步往酒店Ballroom的走廊上,从远处就看见拥挤的人潮。纵然一片黑压压的人头,可是一眼望去就能立即把老师給认了出来。那爽朗的笑声,一口流利的台湾国语,是我尊敬的,爱戴的傅老师。人群中老师也把我给认了出来,一个温暖的拥抱,贴心的问候,像是一股暖流,悄悄地划过心底的河溪。

阔别一年多没见面,坐在台下听着江老师的演说也好像是三年半前的事情了。当时朋友向另外一个朋友推荐一个课程,身为旁听者的我竟然比聆听者的反应来得还要热切;心里一直有股声音要我去寻找自己。就这样交了四位数的学费,上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堂课。

不是特别外向的我,在散场后独坐一角,笑看着一群人围绕在傅老师的身旁,有想请教的,想多认识老师的,想起了三年半前的自己也是在上完课后一直巴着老师,想学得更多,了解得更深。

“亲爱的,你过得还好吗?”回过神来,原来是江老师。江老师在这两年已经成为了许多上市大公司指定的顾问,常要大江南北飞透透,忙碌让四十四岁的他看起来更加的容光焕发。身为主讲师的他,身边总是被更多更大的人群围绕着。老师拉着我的手,仔细打量后说我比以前更漂亮了;赞美后也忧心的问我怎么还是一个人?“我说静雯啊,你就不要常在没有鱼的地方了,这样都钓不到鱼,该怎么办?”
“老师,我不是在没有鱼的地方,而是当我醒悟的时候,鱼都被人钓光光了,怎么办?”
“ei, hmm…这个也好像有点道理。你到台湾来吧,老师给你介绍。”说到底,江老师就是不相信我还是一个人。

“静雯,静雯,静雯”傅老师忙完后就慢跑过来。傅老师是我所见过最有能力而且也把老二哲学贯行得最彻底的一位老师。平平都是资深的讲师和顾问,他却愿意辅助江老师,在自己的位置上尽全责,没有要强出头,抢风头,这也是我最崇拜傅老师的地方。傅老师告诉我是他看过这么多的学生当中,数一数二的优秀,教会我要懂得欣赏自己,打开心怀接受他人的赞美。得知我身体不适,教育我正确的生活方法,也曾经从台湾为我带一些对我有帮助的东西。当有人转告他我因为两年半前一段错的感情跌得遍体鳞伤,他远在台湾也给我发简讯,也有一次借过来槟城讲课的机会,他告诉我事情的真相也开导我为我加油。太久没见,他也没忘记我会失眠,睡不好;也偶尔会在facebook给我留言,要我好好照顾自己。这样的一位恩师,拥抱他时,他的怀抱会让我幸福得想哭;和他聊天时,所有的面具伪装都会瓦解,只想做一个最真实的自己。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些日子以来,傅老师就像是爸爸一样,一直給予我们他最大最包容的关心。三年半前的一个抉择,结下了这一场珍贵非常的师生缘。这一声老师,已注定要叫一辈子。
这是三年半前上课的小组合照,和我最爱的两位恩师。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