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3, 2010

天气很好的星期六,突然有个想法,想把以往坐在地毯上写写贴贴和看书的习惯搬到阳台。

接近傍晚的五点钟,暖暖的温度,徐徐的微风,恰到好处的光线,是最适合和自己谈恋爱的好时光。本想好好的看看书,可是今天脑袋不知怎的,专注力完全不在那四四方方的字体上。坐在阳台上看着篮球场上活力十足的男孩,还有大路上零零散散的车辆,思绪飘呀飘,想到了我许久都没有涂涂写写的《梦想的种子》

本想把上个星期六摄影马拉松的点滴记录在这本册子,可是把东西贴好后又想不到该记录些什么。翻阅之前的记录,两张纸片从册子掉了下来。一张是在美国时一家酒吧的杯垫卡,另一张是小薇去年从北海道带回来的白色恋人巧克力盒子里的宣传纸。两张从不同国度带回来的纸张,今天看起来特别的有感觉。于是就把它们贴在同一页,靠着椅背,一个字一个字的写下当下的感受。

当我不再阻挡思绪的漫游,它回馈我的是一些踏实的感觉。
当我正视心中经常被忽略的角落,我在黑暗中仿佛看到了一些曙光,好像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

重感冒的我,脑海却从来不曾如此清醒过。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