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7, 2009

梦想的种子

曾经在静活札记里有提到想把自己的一生记下来,在我还有记忆的时候。
本想说找本好看点的本子,把想记下的点滴用剪剪贴贴的方式来完成。
因为UP这部卡通,也因为家里的月亮很积极的把她那本Adventure Book完成了,让我也想用自己的方式来完成属于我的这本-梦想的种子

从裁剪封面到设计到装扎,都亲手完成。
已经好久好久都没有如此用心的去完成心里所想的东西,对一个常常空想的我来说,这本梦想的种子的意义比什么都来珍贵!

取名为梦想的种子,因为戴佩妮的歌词。
封面的三种颜色-黑色,白色和灰色,意味着追逐梦想的过程一定有黑暗面,有光明面更有裹足不前的灰色地带。
去年从美国奥勒冈带回来的落叶是代表灵感,红色的落叶无论是我把它放在黑白灰任何一种颜色上,它都能散发属于自己的一种气质;希望处于任何颜色地带的我都能从落叶里找到不同的灵感与启发,。
而紫色的水彩吹法是象征童年的回忆,回到原点永远是引导我继续走下去的动力。
原来承诺两个字 累人一辈子 也轻易让人勾勾手指
原来梦想的种子 要用一辈子的执着 来等待它的果实
原来爱情这回事 烦心一辈子 幸福让人欲言又止
原来活着的样子 是坦然的过一辈子 过程只是让你更懂事
《戴佩妮 - 我们的故事》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