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1, 2009

粽香

从上个星期开始,就不断的嗅到从楼上楼下飘来的粽香,让我不自觉地想起“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端午倍思粽”这句话 (我想我想粽想疯了,有点语无伦次)。天天都嗅到粽香却又吃不到粽子,根本就是折磨。
好想吃粽子,好想吃粽子,好想吃粽子,这句话不懂飘荡在脑海里多少遍。
好在润妈有裹粽子,在端午节的那天,我才不至于落得无粽裹腹的可怜下场;那晚润妈的粽子好吃的不得了!谢谢润妈!

想说周末回家,一解我的思粽愁,哪里知道妈妈今年没裹粽子!
就在愁得有股冲动要开车子去买“烧肉粽”时,大阿姨给妈妈打了电话,知道了我这个馋嘴猫想吃粽子后,就很阿莎力的叫我们去她的家里拿粽子。哈哈,我终于有粽子吃了。

这个蓝色的星期一早上,我为自己泡了一杯Hazelnut 白咖啡,把得来不易的粽子弄热,坐在餐桌前慢慢的品尝。我特爱粽子里的香菇,栗子和咸鸭蛋,还有那一大块的五花肉,虽然我不爱太肥腻的东西,可是粽子里的五花肉却是不能少的!这四种材料裹在粽子里头被蒸熟后,五花肉的那层油渗透整个粽子,再加上香菇,栗子和咸鸭蛋,那种味道根本就是人间美味!

开心的吃完粽子才上班去。看来我的Monday blue 似乎也不那么的blue了。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