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7, 2009

Firenze

从Sausalito回来,时间介于下午茶和晚餐的中间,我选择在酒店里小睡,皆因不想勉强自己特意去喝下午茶,也不想在三藩市的街头闲晃直到晚餐时间。一觉醒来,才发现有点睡过头,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洗把脸,就走去了三藩市北滩(North Beach)的意大利区。在这里的短短几天,让我见识到三藩市的另一番面貌,这里的建筑物,多到数不清的法式意式餐厅,让我有一种身在欧洲的错觉。今晚的晚餐,选了这家叫Firenze的意大利餐厅。昏黄的灯光,风趣的招待生,热情但不多话的意大利侍应生,一股温馨的感觉油然而生。意大利的热情和红酒像是画上了等号,可是今晚的我并不想喝酒,酒就留在明天去葡萄园试酒时才喝吧。

我们点了一道凡是到Firenze都必点的Gnocchi,因为这道菜是这间餐厅的得奖之作。我没吃过Gnocchi,也不知道什么是Gnocchi,在细读了菜单后,才知道原来Gnocchi是一种意式饺子裹着马铃薯泥(Potato Dumplings)佐口味比较清谈的番茄酱汁。尝了一口,很特别。Potato Dumplings里的马铃薯泥比平常吃的马铃薯泥(mashed potato)还要来得更幼,而且咬下去,很绵的一大口;沾着番茄酱汁吃,是一道清新得来又不失意大利风味的一道菜。


我点的主菜是Lamb Shank,是他们今晚的Today’s Special。好大的一只羊腿淋上满满香香浓浓酱汁,配上红萝卜,花椰菜,腌菜,还有饭。羊腿已经被焖煮的一咬就入口即溶,香料十足的酱汁配上饭,整个酱汁的味道就提升了,原来白饭是为了让整个Lamb Shank的酱汁显得更为特出。吃一些配菜,让味蕾恢复清新,就这样,我停不了手一口一口的接着吃,直到整只羊腿被吃得干干净净为止。


心满意足的拍拍肚子走出Firenze,刚刚吃的羊腿在我身体产生了保暖的作用,我很享受三藩市的夜风吹在我脸上的感觉。乔突然停下脚步问我说有没有听见刚刚那个不多话的意大利侍应生叫我Bella?  经过解释后,我才知道Bella在法文是漂亮女孩的意思。我说没有啊,他有叫我吗?乔哈哈大笑,说这么一来,我错过了一个英俊的意大利男人的赞美了。

是吗?就算错过了,可是知道有这样的一个赞美,也是蛮爽的。呵呵!心底在暗暗的盘算着,如果下次我还会回来三藩市的话,我一定会再去Firenze,除了吃Gnocchi外,也看看还会不会再有英俊的意大利男人叫我Bella?哈哈,我这个肤浅的女生。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