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5, 2009

命运纸条

喜欢在国外吃完中餐后,捏碎餐厅里给的Fortune Cookie。所谓的Fortune Cookie也不过是类似三角形的饼干里头藏着一张小纸条。纸条里写些什么,好的还是不好的,都看你当天的手气如何。我不相信相命,可是却喜欢这种玩意儿,猜看生命在转弯处会给予什么样的启示。

生命的际遇是充满惊喜的,我确实相信当处于死角时,上天会适时地给予提示,让我在转弯处时不至于迷途迷茫。

去年在美国公干吃了两顿中餐,带回了两张纸条。
2008 April ~ Stop searching, happiness will come to you.
2008 June ~ The happiest circumstances are close to home.
同一年,不同的时间,上万个的Fortune Cookie,竟然会让我拿到意义相近的纸条,那时我把纸条留下,直觉这是生命的提示。

现在看回贴在镜子上的旧纸条,无不感叹生命的奇妙,有一些后知后觉的感受,其实统统都在纸条上。很多的经历,让我不得不开窍;很多的体验,让我觉得一个人其实也可以很幸福。

今年在三藩市叫了两次的中餐外卖,我又拿到了不同的纸条。
2009 June: You will discover the truth in time.
我不懂何时我才会领悟到生命的真理,可是在经过这几个星期的沉淀后,开始对生命有了一些比较明确的方向,纵然过程并不是那么的愉快。

2009 June: Next full moon brings an enchanting evening.
那晚,赶着出门把窗户关上时,抬头看见了那轮皎洁的明月。
几个晚上后,当我从外边回来临踏入家门前,又看见了那昏黄的圆月。
圆圆的月亮,迷人的倒影,一个是皎洁宁静,一个是昏黄浪漫。

可能是一个美丽的际遇,可能是一个浪漫的伏笔,可能是很多未知数的可能。
而我,在等待着那美丽的可能。

2 則留言:

treefishangel 提到...

那家餐馆很像张小娴 (张姐)三月里的幸福饼里的餐馆那样。一张在饼里的小纸条,却让我们思想有所启蒙。

InezChing 提到...

小纸条,意义可不小! :)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