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6, 2009

北湾Sausalito

星期二,三藩市的天气出奇的好。微风轻吹,艳阳高照,走在大街上的几乎每一人都戴上了墨镜,满脸笑意,享受着雾都的阳光洗礼。最高兴的,应该就是比一般东方人还要怕冷,又身在这个几乎每一天都凉凉的城市的我吧!走去Nob Hill Cafe吃午餐的时候,我都不需要大衣,这点足以让我骄傲好久噢。

天气这么好,就可以去金门大桥了。虽然金门大桥是去过了,可是如果在三藩市没有去金门大桥一趟的话,总是觉得好像少了什么一样。在前往金门大桥时,雾渐渐的大了起来,在金门大桥上时,整座桥身已隐身于大雾中。观望台白茫茫的一片,什么也看不见。虽说,我曾经在阳光普照时见识过金门大桥,可是这一次,难免的,会失望。

好吧,算盘打错了。我怎么会知道三藩市的天气,比女人还要善变!乔就说,算了吧,改天再回来,现在有一个很好的理由可以驱车去北湾(North Bay)的Sausalito!*我们的车子是泊在酒店对面的停车场,如果没有需要用到汽车,就可以停放到check out的那一天,而每一次拿和还车子都要给小费。而今天,小费给了,车子也驾了出来,就不可能这么快回去吧*

朦胧中的金门大桥

















听到乔用很滑稽的语调来说Sausalito,我除了捧腹大笑外,还对这个地方有一点好奇心。
第一个印象,小市镇。再来的印象,层层叠叠依山而建的房子,就好像一个小三藩市。我喜欢这个地方,它是一个远离市区喧哗的市镇。

走着走着,突然眼前一亮 ~ 橘子树!是错觉吧?再仔细的看,真的没错。那时候,身体的每一个细胞突然都醒了,我把路边的两颗橘子树当成模特儿,大拍特拍起来。拍了几连拍后,才心满意足的离开。

Sausalito的橘子树













 


Caramel Almond Waffle 雪糕+朦胧的Scoma's=味觉与视觉无上的享受


几乎每一位在Sausalito街上走的人们,都手握着一杯雪糕。问了乔才知道说这里的Waffle 是蛮有名的,还可以要求他们现做现尝哦!我当然不会错过。走进店里才知道他们只在周末有新鲜热热的Waffle,平日都是提前做好了才卖的。乔就尝试说服那位中年亚洲妇女,说我是从大老远过来的,可以为我准备一个吗?那位妇女很有原则的说,那你们周五回来,我才弄给你们吃。很好,在盛情敌不过原则之下,我们只好乖乖的买了已弄好的Waffle配上自己喜爱的雪糕口味。







蓝色的建筑物是一间叫做Scoma's的餐厅,听说他们的餐厅里的三文鱼是很有名的哦。这间位于北湾Sausalito的是他们的分行,总行是在渔人码头。被太多美食围绕着的我,这一次错过了Scoma's。













 




Scoma's长长的走廊,我特爱这张照片,很有诗意吧?

























吃着Caramel Almond Waffle 雪糕,坐在海堤上,等待雾散时。长长的木头上,坐着我们还有一位新朋友-海鸥小姐。反正没事干,我就开始观察起她来。灰白的羽毛,尾端有少许的黑白,无论是飞 是站,她都一附老神在在的样子。可能是我把她盯太久了,她有点不耐烦地拍拍翅膀,飞走了。过一会儿,她又转回头,下水了。然后,她竟然出其不意的捉到了一 个青蚌,得意的享用着她的午餐。我发现在国外的动物都不怕人,它们都是很从容的飞,很从容的走,也很从容的吃,就像这位海鸥小姐。

我是海鸥小姐,我的名字叫Mine Mine Mine (如果你有看Finding Nemo的话,你就会懂为啥我叫Mine了,哈哈)


















第一次走进了Lisa Kristine Gallery - 认识了这一位年轻摄影师。走进她的画廊,看见一幅幅取景于世界各地不同地方写照的作品;她让我透过她的镜头,用她的角度看世界。在画廊工作的小姐向我们解说每一幅Lisa Kristine的作品都是没有做过后期(edit)的,她所有作品都是原汁原味的呈现出来。我在那幅中国长城的摄影作品前站了好久,她从一个站在长城上戴斗笠的老人为起点,整幅图一直延升直到绵延不绝的长城只看到远远小小的一个点。斗笠的每一个构造,长城的每一块砖,每一个细节都如斯的清晰明确美丽。我对这位坚持的年轻摄影师,有了深深的敬佩!

















雾来得快,散得也快,从画廊出来后,一大片的三藩市轮廓已经完完全全的呈现在我眼前。那种感觉,有赞叹,也有感动。

回家途中,从车里捕捉到这一片似背景,也似画般的三藩市轮廓,真的美得不像话!











今天的北湾之旅,我的收获还真不少呢。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