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4, 2010

梅子醋香鸡

这阵子看了很多杂志书籍,趁周末来临前特意提早放工去把所需的材料一一添齐,打算好好利用上天恩赐予女人的28天周期来好好的调理身子,积极的保养一番。
家里还有半瓶子的梅子醋,就来个就地取材-梅子醋香鸡也!

调理方法十分简单,很适合上班一族,忙碌得来也可以好好自我照顾一番。
说了是梅子醋香鸡,当然是有鸡肉和梅子醋咯。(很欠打的感觉)
再来就是姜还是老的辣的老姜和酱油。(用来让鸡肉入味的)

首先,用酱油(2只大鸡腿的话就大概50ml左右的酱油)和切片的老姜(老姜的分量就随意,如果你的身体属于比较耐热性的话,可以多放)把鸡肉稍微的腌一下,让它入味。
然后呢,就用慢火煮一会儿,味道出来时,加入100ml的梅子醋和250ml的水,再继续用慢火煮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吃了。你也可以加入红枣和枸杞让这道梅子醋香鸡看起来没那么的单调;可我还是比较喜欢不加的,比较原汁原味。

梅子醋是个好东西,能促进体内新陈代谢。而且日本人也爱食用梅子来改善人体酸碱值,达到保健养生的目的。所以偶尔弄一小锅这样的东西来吃,也挺不错的,当作慰劳辛苦的身体吧!

今天的这锅梅子醋香鸡是有血有泪的啊。飞来的横祸追根究底也还是为了加红枣,想把红枣切半让它的味道比较能散发出来,可是才那几颗红枣,所以就想说比较省事没有用占板,直接拿在手上切(还以为自己的刀法是出神入化了),结果第一刀就狠狠地切在食指上,捐了不少的血。虽然如此,还是坚持的把红枣“剪”完(不敢用刀子了),才用冷水冲洗止血。。

伤了食指,打字也十分的不方便,可是为了纪念我这么有血有泪下厨记,我还是慢慢的把这篇博文打好上传分享。(是不是很伟大咧?)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