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5, 2010

太高?

和准新娘开心地谈论着她今年圣诞节的婚礼,聊到宴客名单时提到了高中时的一些同学,大部分的女生都已经结婚了,有些孩子也都两三岁了!说着说着,很熟悉的问题对话也在我意料中出现了。

“欸,几时轮到你?”
“哎呀,结婚又不是跟风,不是大多数人结婚我也要跟着结婚吧?”
“你会不会闪电结婚的?”
“err...我不知道wor...”
“你要求的条件会不会太高了?”
“没有啊,我都没有条件的,只要是男的,是人类,会讲话的,就可以了。”
“哈哈,骗人!以你现在的工作收入条件,不是条件优厚的都不敢追你。”
“哪有,我也不是很厉害,也是打份工罢了。”
“没有啦,你的要求一定比较高的。”

诸如此类的问题,我已经回答不上百遍了。近来还努力思考如何回答得比较有创意而又不失幽默感。当身边的朋友都一一找到归依的时候,没有伴的人就突然变成要求太高的人,真的是这样吗?如果依此类推的话,那么很早结婚生子的不就是没有要求的人?!

要求太高或太低完全没个标准,皆因每个人对自己的要求程度也大不相同。
早婚不是没要求,只是在对的时间里遇见对的人,然后做了一件对的事情。
单身不是太苛求,只是还未在相同的时间频率,遇见一个能让我们定下来的人。

一个邋遢的男人,分分钟可以把到一个正妹;一个大帅哥,也有可能会爱上一只恐龙。
这。。。要求的条件是太高还是太低?

1 則留言:

treefishangel 提到...

好喜欢你这篇文章。
我们这个年纪仍旧单身的女性常被别人说得好像一切都是自己的错,总把要求定得太高?如你有任何创意的答案,不妨借我参考参考!嘻嘻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