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6, 2010

马铃薯炖肉

马铃薯炖肉是一道典型的[妈妈菜],不管是日本妈妈还是我们的妈妈,闭上眼睛就能弄出一道很有妈妈味道的马铃薯炖肉。只是日式的马铃薯炖肉所用的酱汁比起妈妈煮的有一点点的不一样。

材料:
马铃薯,洋葱,红萝卜,猪肉

不一样的酱汁:
细砂糖 (2大匙)
酱油 (5大匙)- 如果材料不多,可以减少酱油的分量
味醂 (1大匙)- 日本菜肴常用的调理酒,味道甜甜的
清酒 (1大匙)

1。马铃薯,红萝卜切块;洋葱和猪肉切片。
2。把洋葱和猪肉下锅炒一炒,待猪肉变色后,把马铃薯也倒下去,让马铃薯们都沾到油后再加入红萝卜。
2。倒入水(要盖过马铃薯),然后煮大约20分钟。煮的过程,把浮在水面上的油拿掉。(很健康的煮法)
3。最后倒入酱汁,煮到水收掉,蔬菜入味就可以了。

马铃薯炖肉是我买的日本料理书里面其中一道菜,简单却十分下饭。我不会煮妈妈的味道,所以才弄了这一道日式马铃薯炖肉。我妈妈是一位料理高手,我煮的再好吃,她也挑得出缺点,所以我在认清这个事实后,就转换方向,向日本料理和意大利面料理下手。随便煮一两道,她都会说很好吃呢,这样我才有动力继续研究下去嘛。 (什么烂的理由!)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