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9, 2010

女人心事

facebook看到朋友分享一首陶子四五年前的作品《女人心事》。经历十多年感情波折终于修成正果的陶子是女人永远的知音,永远都了解女人心底里的事,而MV里的男主角正是陶子现任的老公-李李仁,让整首歌无论听起来,看起来都是那么的触动人心。


30岁后的女人,为了交待,为了婚礼很浪漫;为了让别人看起来很幸福;为了不落单,为了避免成为高龄产妇;为了不要成为已婚朋友眼中的“怪咖”,为了这些全都是为了别人怎么想的原因,很多人,就这样结婚了。什么条件不条件,什么了解不了解,什么适合不适合;都已抛诸脑后,最重要的是高举招牌公告天下人-我结婚了!我不是“怪咖”,然后开心的和一群已婚一族一起苦劝那些还是单身的30岁女人别把择偶条件定得太高,因为年纪不小了呀。


曾经我也痛过我也恨过怨过放弃过,在自己的房间里觉得幸福遗弃我,如果没有分离背叛的丑陋怎么算是真爱过?请你试著相信一爱再爱不要低下头,别怕青春消逝就不信单纯的美梦,我在这岸看着你游为你的坚持感动。你会的, 有一天会幸福的!》夜深人静,听着陶子真情演绎这首歌,会不自觉地触碰泪泉。多么真实的剖白,却又有多少人能如此理智的面对和处理呢?


年纪大了,历练多了,依然单身,就不可以坚守自己心中幸福条件吗?


“你已届适婚年龄了吗?你身边仍有许多三姑六婆软硬兼施地想把你变成已婚族吗?我知道一个人要对抗这么大的压力很难,但如果真的没有对的人,就好好过你原来快乐的人生吧!” - 陶子要对女人说的话,在这里与所有仍还是单身的女人共勉之,相信每一个人包括我自己都一定会找到属于心底里的那份幸福。

《女人心事》
东区的咖啡座幽暗的沙发里
总有几张熟悉的脸
那种聪明带点防卫的气质
想放弃却又不甘心的样子
越过她的肩膀空洞洞的视线
摩登女子灰色心事
那种以为自己什么都可以
喝了酒却又哭得像个孩子
我听见(爱我的人在哪边)渴望的泪
我看见(伤心的故事一遍遍)我的从前
曾经我也痛过我也恨过怨过放弃过
在自己的房间里觉得幸福遗弃我
如果没有分离背叛的丑陋怎么算是真爱过
请你试著相信一爱再爱不要低下头
别怕青春消逝就不信单纯的美梦
我在这岸看着你游为你的坚持感动
你会的  有一天会幸福的

1 則留言:

爱莲说 提到...

不要把婚姻当成你的赌注 一个人也是可以很幸福 很满足 开心就好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