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30, 2010

巧克力幕斯

前年卤蛋生日,我这个做姐姐的答应过他要为他弄巧克力幕斯,却大大的失败了,到今天仍然很不服气就这样败给了巧克力幕斯。心血来潮的星期天,给卤蛋发了个简讯,要他过来时顺便为我带上弄巧克力幕斯的材料。结果卤蛋不止带来了基本材料,还附送两小块巧克力蛋糕和用来当装饰品的草莓。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我若还失败的话,就无颜面对卤蛋了。

材料非常简单,步骤也不复杂,难就难在搅拌奶油的过程。
家里没有搅拌器材,就只好用人力的。要知道把液体状的奶油打成半固体,手臂少点能耐都不行,就这样打打停停的,费了不少力气才完成。
接下来,把400ml 的牛奶煮滚后关火,把相等分量400g 的巧克力加入,搅拌至完全融入,变成浓郁的牛奶巧克力 (看到这里,是不是已经觉得很肥了?)还没完哦;再来加入液体状的gelatin,和刚刚搅拌好的奶油,就大功告成了!

冰冻隔夜,就是热量十足的巧克力幕斯了。yeah yeah yeah.... 终于成功了!:)
怎样?卖相还不错吧?




















最后的主角,巧克力幕斯蛋糕登场! (里面真的有蛋糕,但却是卤蛋烘的,惭愧。)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