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1, 2010

快乐不快乐

人生最终的目的地是死亡;在离死亡还很远的时候,人们都尽可能让自己的人生过得充满目标与意义,所谓的意义是世人们为标准人生所做的加持。

当目标没有了,意义也不存在了。
当意义消失了,快乐也就荡然无存。

每一天,都在问自己,“嘿,你快乐吗?”
而每一天,得到的答案总是,“哎,还可以吧?” (往往都是疑问句)
快乐真的好像点难度,却又好像伸手可及。

看了张德芬老师的书《遇见未知的自己》, 才知道世界上就只有三种事,自己的事,上天的事,还有别人的事。世俗的我们往往都会为了别人的事,上天的事而庸人自扰,闷闷不乐;但却对最能掌控的自己的事听而不闻,视而不见。
什么时候,我们才可以发自内心的快乐起来?因为今天心情异常的平静,因为今天好像在个人修为上有点小进步,所以感恩,所以快乐?

看不透澈的我,在修为上还有待进步。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