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6, 2009

星期五的故事

在吉隆坡受训的最后一天,一半是因为课程也讲解得七七八八,一半是因为星期五使然,讲师在午餐前就结束了为期一个星期的课程。这可乐了突然多出大半天时间来闲逛的我。午餐就去了品尝一家叫做Pepper Lunch的铁板烧专卖店。Pepper Lunch是一家连锁店,在日本,印尼,新加坡还有其他的亚洲国家都有分店。它最吸引我的是店里头的电视播放的食用指南。通常顾客会在柜台点好要吃的铁板烧口味,店员们会把烧得滋滋作响的铁板餐送上,然后顾客可以依照电视上的方法把肉和蔬菜搅拌,再加上特制的调味料来翻炒一番,味道还真的不赖呢!独特的吃法配上特制铁板酱料,我怎么可能会错过?
Pepper Lunch 的铁板汉堡肉,看起来还不错吧?!











闲逛一个多小时后,去了Espressamente半露天开放式咖啡馆,点了一杯Coffee Cocktail。
我点的那杯Ossessione是采用了Expresso, Bailey's Cream, 威士忌还有雪糕调配而成的。味道有着浓浓的咖啡味又不失淡淡的酒香。我想以后当我想喝咖啡又想喝酒时,咖啡鸡尾酒会是不错的选择!

Ossessione
坐在面向Pavilion巨大的喷水池的座位,喝着Ossessione,翻阅着最新的杂志,突然被一则小故事吸引。故事的标题是-《我嫁给了一位认识了24小时的男人》。故事的女主角是一位在吧台工作的英国女生,有着一位交往了三年的男朋友,对于她现在的生活有说不出来的压迫感,她总觉得现在的男朋友并不是她想要的,现在的生活也不是她想过的日子,由于生命中的火花还未出现,她也只能继续扮演着她原来的角色。直到有一天,她的朋友带了一位朋友前来酒吧找她,第一眼看到那个男人时,她有恋爱的感觉,直觉告诉她-就是他!他们谈了一整夜,像是认识多年的朋友,就在她准备打烊时,男人向她求婚!女主角说这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问题,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一个只认识了24小时男人的求婚!男人说给他一点时间,他要飞回伦敦去结束他现有的感情,三个月后,他会回来,请她等他。第二天,女主角就留了一封信给她交往了三年的男朋友,搬出了公寓,也结束了她枯乏的爱情。她没告诉任何人她分手的原因,她恢复单身的日子,等待三个月后的约定。约定的时间到了,男人也如期赴约,她见到他的那一刻,她知道他的决定是对的,他们对彼此的感觉像是有着一块强大的磁铁,牢牢的牵引着,三个月前是这样,三个月后也如此。就这样,女主角收拾了包袱和他的男人一起回到了伦敦,开始了一段崭新的旅程。到现在,他们已经在一起三年了,有着一位可爱的宝宝,打算在宝宝两岁的时候去办理注册手续。虽然他们也会像普通的伴侣般会有所争执,可是他们会提醒自己当初他们是如何在一起的,所有的争执在他们那冒险般的爱情面前,都会变得微不足道!

舞动的水柱是令人注目的地标


















把杂志合上,看着眼前的喷水池,我赞叹爱神丘比特的创意。
爱,真的就是这么的简单!
爱,的确是无所不在的!
每个人都在寻寻觅觅一生中遗失的那一块拼图,有的人得来全不费功夫,有的人一生中都坚持要守着那一块错的拼图,也有的人在无意中就拼对了拼图。
拼图是否完美,并不重要。
契合度才是拼图的根基。
幸福的地图,就是找到和你生命缺口契合度100分的拼图。

Espressamente意式咖啡馆

















清闲的星期五,意式咖啡馆,香纯的Ossessione,丘比特的拼图,是当下最真实的感受。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