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7, 2009

爱上韩食

哈日的我,最近爱上了韩国美食。可能是近来频频追看八点半的韩剧 《食客》,我不只爱上了金来沅,更爱上了泡菜。想起May曾经和我说,她学习腌制泡菜,因为开始察觉泡菜对人体的好处。当时的我说,韩食好,但日食更健康。

我并不排斥韩食,可是在有选择的情况下,它绝对不会是我的首选。
可是在开始上课的第一天,我打破了我的惯列。上课的大半天,我就咳嗽了大半天,整个早晨下来就只想要喝碗热腾腾的汤头。午餐时间,走到了一家韩食馆,翻了翻馆子外的菜单,突然想念泡菜的味道,于是乎就走进了Koryo-Won-高丽苑。里头的设计有点古韩国的味道,木制的桌椅,韩味浓得化不开的画册,可爱的韩娃娃,庞大餐厅零零落落的坐着都会上班族,有一种时代交错的感觉。

韩味浓浓的高丽苑














韩食最经典的就是许多精致可口的前菜。叫了一份套餐,不算主食,总共有五份前菜 - 蒜头海带芽汤,经典的韩式泡菜,甜牛蒡,香脆小虾米还有甜椒焖鱼仔。

开胃前菜
五样前菜,我都爱吃,令我意外的是四种前菜都好好吃,把最经典的韩式泡菜给比了下去。

因为咳嗽而不停含薄荷糖让味觉变得迟钝,可是热腾腾的蒜头海带芽汤却让我整个人都暖和起来;刺味的泡菜也在挑战着我的味蕾,甜甜的牛蒡和爽口的甜椒焖鱼仔也让我停不下手。

吃着泡菜,想着上个星期 《食客》里所呈现的美味韩食,我的心情也开朗了起来。







最后的主菜是石锅饭(Bibimba),专业的服务生替我把石锅饭搅拌均匀后才上桌。香喷喷的米饭,道地的韩式酱料,满满的蔬菜,让还在生病中的我胃口大开。虽然迟钝的味蕾让我所吃到的味道比原味少了一半,可是这碗石锅饭我还是吃得津津有味。

色泽丰富的石锅饭














短短一小时的午饭,我吃得心满意足。
有时候,对自己好一点,那小小的满足感是足以维持很久的。
适时候,找回一个人用餐的感觉,可以是很恬静悠闲,也可以是很棒的。

2 則留言:

bzzzz 提到...

wah, the picture you took looks very yummy, even though i never like Korean food before, except the BBQ is really nice...

InezChing 提到...

hehe, thank you... I also don't like Korean food, but now I start changing my mind.. It's another delicious and healthy dishes other than Japanese food! :)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