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3, 2009

迷失的海豚


大海茫茫,天色蒙蒙,海浪滔滔。
大海中有几只海豚在跳跃着,从遥远的方向望向海豚,每个人都好羡慕海豚有与大海纵横的本领。
像海豚多好,自由自在。
像海豚多开心,每天都可以随浪起舞。
像海豚多棒,无拘无束,想到哪里就到哪里。

海豚是好,是棒还是开心,都只有海豚知道。
站在岸边的人们,看海豚,都只是雾里看花,水中望月,终隔一层。
岸边的人们呐,你们又何尝懂得海豚的心思,又何尝了解海豚的追求?

随波逐流的确潇洒,随浪起舞也确实浪漫。可是潇洒后,浪漫后的追求是什么?
海豚不会问,它只会搁浅,它以搁浅来表示它的无助和迷失。
岸边的人们永远都可以问为什么?永远可以在迷失后重新开始,可是海豚的迷失是要付出一个叫作死亡的代价。以它的生命作为代价来提醒下一个海豚不要向它这般迷糊。

我们又何尝不像是一只海豚呢?被人们羡慕着的同时,却又把自己逼向死角;放任自己搁浅。
如果我们迷失的代价是像海豚般付出生命的话,那么我们又会有多少的能耐来允许自己迷失生命的道路呢?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