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7, 2009

好想好想

近来除了忙还是忙,忙到一个阶段就连自己也被自己搞迷糊了。
看着用键盘打出来的一个个“忙”字,突然想到曾经在报道上看过的一篇文章,写说咱们老祖宗造字很有意思,如果把“忙”这个字拆开部首和字体来读的话,就变成了“心亡”。一个忙的人,怎么会有时间去照顾自己的内心世界呢?一颗没被呵护灌溉的心房,就会慢慢变麻木,到最后枯萎而亡。

想想这段时间的自己,神经上已经紧绷到某些程度,就连做梦也会梦见正在处理的方案和一些困扰着我的问题。一觉醒来,似乎刚刚打完了一场梦境里的战;看看时钟,现实里的那场战也是时候开始了。无论是吃饭,走路,驾车;就连在瑜伽课里放松的那短短几分钟,脑海里都会不自觉地想着处理不完的事务。

是时候拉警报了,是时候拉刹车器了。
看着满满的时间表,看着等待处理的清单,我好想念蔚蓝的大海,好想听听海浪的声音,我也好想把这里的一切都丢下,就这样的出走。
我想念从前学生时代时的无忧无虑,如果我有时光机,我想回到过去和以前的自己说连考前的埋首苦读并不是噩梦。
我想念从前被妈妈念着要早点上床睡觉的童年,比起现在的辗转难眠和睡眠不足,那时能被妈妈逼着去上床睡觉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想念从前没事就作画册子,弄书签的日子,现在虽然有能力买得起比较好的材料,可是却已有心无力了。
我想念拿着相机出去走走拍拍的时候,已经有蛮长的一段日子没有好好的拍照了,我觉得我开始忘了那个用镜头看世界就会满足的我,也忘了那个教会我用镜头看世界的他。
我想念那个25岁时胆敢一个人单枪匹马游日本,去美国公干的我。那时虽然还是个没见过世面的丫头,还闹了不少的笑话,可是眼里看到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好玩和美好,比起现在的世故,那时候的单纯是用钱换也换不回来的。

虽然想念过去,却也试着从现在的不美好里寻找那5%的美好; 就谨记着那5% 就好,其余不完美的95%就尽量地把它缩小吧。
最起码,以后有什么不如意,记忆漂流回到现在,我还是会怀念我这一段虽忙碌可也不忘在忙里偷闲的我。

好想好想,好想好好的走下去。

3 則留言:

treefishangel 提到...

我也是喜欢以前的生活,不用面对好多事,不会为了些事情而烦。 早以忘了为自己而生活,只是盲目的过生活!!我们大家加油吧,总有一天,可以释放一切。

InezChing 提到...

是啊,不管生活多辛苦,只要咬紧牙根,一切都会过去的,所有的体验都是过程。谢谢你,我会加油的,你也要加油哦。

InezChing 提到...

谢谢你,fallen angel.一起加油吧!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