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9, 2008

奥勒冈之家

Los Angeles = 洛杉矶
San Francisco = 三藩市或称为旧金山
Las Vegas = 拉斯维加斯
Oregon = ?

每一次当朋友问起我到美国哪里公干,我都只会回答他们说是到Oregon,就是那个靠近加拿大的一个美国州属。来了这个地方这么多次,对它的中文名字一点头绪都没有。

终于秋天再次到访时, 机缘巧合之下得知原来Oregon是奥勒冈.
奥勒冈, 多么刚阳的一个名称!
喜欢奥勒冈, 因为它常年都被松树围绕.
春天时, 绿芽新长, 郁金香盛开.
夏天时, 绿意殷然, 玫瑰朵朵争艳.
秋天时, 红叶翩翩 , 枫叶满地的浪漫.
冬天时, 枯枝干丫, 松柏依旧常青迎飘雪.
四季的变化造就了妩媚动人, 风情万种的奥勒冈.
它的迷人风景让我好几次都差点以为我身处世外桃源...

这次下榻的酒店, 是属于比较居家式的, 设计得就像是个花园住宅区.
住楼下, 虽然方便, 一开门就是走道也可能是停车场, 在寒冷的季节里勿须冒着被冻成冰条的"危险", 就可以很快的爬上车子开暖气.
可是我还是选择住在二楼, 就算我得拖着超重的行李, 慢慢的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爬上二楼, 我也甘愿; 皆因我有点自闭的性格不喜欢被人干扰, 我很喜欢拥有属于自己的空间, 就算是一个人也能自得其乐.

这里不像我平时住的酒店, 每一次的进出都得经过酒店柜台。
这里就像我的家, 每天放工把车子停好后, 就直接的绕过前一排的房子, 走过一条左边长满红叶大树的小走道; 再爬上二楼,打开门, 就是我在奥勒冈的安乐窝了。
每一次回到二楼的房子都有一种很温馨的感觉. 住了一个星期, 家的感觉就越来越强烈...有时候我真的会觉得我是不是已经在这里定居了?! :)

早晨, 房客们会走过去酒店的餐厅用早餐, 准备上班,每个人都为自己新的一天而准备。
下午, housekeeping在忙着为每个房客打扫房子, 为我们的归来做好最完美的安排。
傍晚, 房客们陆续的回到属于各自的房子, 昏黄的灯光在每间房子慢慢的被亮起,温暖了寂静的走道。
夜深, 隔着房子可能还会听到有些夜归人的汽车引擎声,疲惫的脚步声;还有风起时枯叶飘落的声音,陪伴大家入眠。

入秋的夜, 唧唧的虫鸣; 是为每个房客所演奏的交响曲.
暖暖的房子, 厚厚的棉被; 温暖了每个离乡背井房客的心灵...

晚安, 奥勒冈...

奥勒冈之家















 


红叶大树的走道















 


二楼空间



















 


嗨! 欢迎回家...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