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2, 2008

遇见苹果园

苹果是一种我们大家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水果。
从小和妈妈去夜市就会看到卖水果叔叔的档口摆着各式各样的水果,有些水果会在过季后就没有再卖了, 可是苹果就是那种无论你365天逛夜市也好,逛超市也好,都是全年供应的水果。人就是这样,太容易得到的东西就不会去珍惜。从小对苹果也没有特别的喜爱, 因为它并不是很甜很甜的水果类,而且还很硬。你知道的,小孩子都不太爱吃比较健康的东西,又加上它的果肉很是结实,吃前又要削皮;除非妈妈把它削成一小 片,不然要我打开冰箱的第一个选择都不会是苹果。

对苹果改观的关键期应该就是离家后一个人生活的时候吧!
那时候在读书,又加上爱美使然,就开始吃苹果了; 因为苹果的卡路里比外边的零食低又加上它很耐饱, 所以就是我最好的选择。
渐渐“老”了的时候,更加相信 An Apple A Day, Kick The Doctor Away 这句话。

每次在吃苹果的时候,总是会想:木瓜有木瓜树,香蕉也有香蕉树; 这没什么稀奇,因为都见怪不怪啦。可是如果我看到苹果长在树上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第一次看见苹果树是在电视上,妈妈兴奋得叫我看说:“快看!这就是苹果树!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要去有苹果树的地方摘苹果。一边摘一边吃,一定很爽的。如果将来我们有钱的话,我们去纽西兰摘苹果。”
那时候的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像现在这样有机会出国公干,也就笑妈妈每天在发白日梦。可是妈妈却说,白日梦也会有实现的一天。

星 期天去晨运的时候, 和朋友走到了一个小花园。首先看到的是薰衣草,让我惊为天人, 原来薰衣草是长成这个样子的。在忙着摘薰衣草的时候,耳边传来了朋友的声音:“Have you seen apple trees before, come and see, they have a lot here.”
Apple Tree 不就是苹果树吗? 哇, 心里一阵激动,可是又不敢表现得太失态,怕让朋友觉得我是一个外星人, 看到苹果树像吃了兴奋剂一样。

眼 前的一幕好像在做梦!满满的果实结在苹果树上,有青涩的绿,也有成熟的红。遍地都是掉落熟透的红红苹果。 那时候想起了妈妈,如果妈妈现在在我的身边,她一定会很开心的; 因为看苹果树, 摘苹果是她很一直很向往去做的一件事! 突然间觉得对妈妈有一份愧疚,从来我都没有好好带她去国外走走, 更别说去摘苹果了。 看着满地的苹果, 好像看到妈妈的白日梦,我很兴奋也很想哭。。。

梦想中的苹果树















 


青涩的味道















 


花样年华
















 

熟透的红苹果















 


很想亲手摘下一个熟透的苹果送给远在马来西亚的妈妈。
也很想告诉她 ~ 妈妈,你的白日梦我帮你实现了,可是我更想让你亲自实现属于自己的白日梦。谢谢你让我知道白日梦也会有实现的一天,总会有一天我会一一帮你实现属于你的白日梦,我答应你!

2 則留言:

特李斯卤蛋 提到...

姐,总有一天你一定可以
带妈妈去纽西兰和她一起採苹果,
实现她的白日梦的!
一定会实现的!
卤蛋也这样相信着!

芒果 提到...

姐。。。
我好无助哦。。。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