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1, 2008

憧憬。秋天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秋天,总觉得秋天的感觉是凉凉的也带点愁愁的。
每一次我都是和春天有约, 和秋天总是擦肩而过, 这让我遗憾了好久; 而这样子的遗憾足足维持了三年。
终于这次的公干让我和秋天见上一面了! 当知道自己即将回到这个熟悉地方过秋时,又是开心又是忧心... 开心的理由很简单,因为我可以看见漂亮的落叶...忧心的原因嘛, 就是我这个怕冷怕得要命的人,竟然要在摄氏十八度以下的气温度过我秋天的两周日。

抵达三藩市后, 心里没来由的一阵窃喜, 因为并不是那么的冷,心想我也太低估自己了吧..这样的天气很好啊,凉风习习,就好像室外开了冷气的感觉,不愧是天凉好个秋... 心里开始后悔带了那么多的寒衣搞得自己的行李超重。
可是就在抵达Portland后,当我推着行李走出机场大门时,那一阵阵刺骨的寒意让我前一天的后悔立刻改成庆幸了。之前在三藩市时的窃窃自喜转眼间变成了感恩。。。感恩自己的忧心让自己多带了几件比较厚重的衣服,才不至于冻死异乡! 哈哈。。。

这几天出门最少都要穿两件衣服外加一件大衣。遇上下雨天时,我还得穿上手套加颈巾,整个人厚重得像一个会走路的肉粽,完全没有身材可言! 不过为了保命, 肉粽就肉粽吧!

异国的秋天, 让我旅游的感触漫溢。。。
有太阳的秋天,变色的树叶被阳光照得好不生动。
下雨的秋天却又为街道添上了一股悠悠的秋意。
迷雾里的秋天渗透着一股让人无法抗拒的浪漫。
夜幕低沉的秋天让我有身置电影童话般的感受。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很多电影的爱情故事都是发生在秋天了。
这样的情景,如果再遇到对的人,就是一种感觉叫心动。。。

秋之果实















 


黄色浪漫 - 我想王菲那首"约定"里的一句歌词 ~ 忘掉天地 彷彿也想不起自己 仍未忘相约看漫天黄叶远飞 ~也大概就是如此的情景吧!















 


遗落枫叶 ~ 受 傷 的 葉 子 听 見 季 節 的 吩 咐 跳 下 了 深 愛 的 大 樹 ~ 摘自辛晓琪-回到伤心的地方















 


绿意殷然

1 則留言:

特李斯卤蛋 提到...

恭喜你终于和秋天碰面了~
呵呵
只是秋天就会冻死人么
一定会被当地人笑死啦~
秋天的感觉真的很浪漫呢!
别忘了拍张很有感觉的秋意照哦~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