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2, 2008

早安 1 °C

早上出门时,穿了一件背心外加白色的长袖棉衣。心想今天没下雨, 也没有大雾,这样的穿着应该是可以保温了。
往停车的方向走时,越走就越觉得冷。 迎面吹来的风更是阵阵刺骨,可是我还是坚持走去吃早餐后才直接驾车去上班。虽然那只是短短的路程, 可是也足以把我冻得发冷发抖!
往公司的途中,看到路边有一个电子公告板,那边显示着34, 我在想34是不是当时的气温呢? 可是总觉得应该没那么冷吧?!

到了公司马上查看当时的气温。不看还好,一看之下,才知道原来今天我是和
1 °C打了个照面!
电子公告板上的34就是
34° F也就是我们的1 °C!

1 °C 啊1 °C, 碰到你让我口冒寒烟;可我还是得向你说声早安。
因为你给予大地的冷,让我还没睡醒的脑袋瓜像被冰镇过后般的清醒。
也因为你给予大地的寒,让我感受到呼吸时口里冒着白烟的感觉也是很好玩的。

虽然我不是很希望你天天到访,可是遇见你我也会礼貌性的说声早安 1 °C!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