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2, 2008

快乐的理由

那天,收到了一封转寄的电邮。。内容大概如下:

五个简单快乐的方法:
1)释放心中的憎恨
2)不过分忧虑
3)活得简单
4)付出多一些
5)少一点要求,对生命有盼望

我们每个人都太喜欢把不满放大,把欢喜留到最后面;所以我们越来越不懂得如何开怀的笑。
大家都忘了,简单就是快乐的捷径, 平凡就是幸福的宗旨。

其实,快乐真的不难,只要少一点操心, 少一点执著,多一点宽容,再多一点体谅。
多一点的快乐,你生命的容量就会提升多一点。
多一点的豁达,你人生的幅度就会宽阔许多。

不自觉地, 我脑海开始一遍又一遍的播着这首陈年旧曲 ~~ "你快乐吗?我很快乐。。。快乐它到底是什么东西? 你快乐吗?我很快乐。。."

朋友, 你快乐吗?

2 則留言:

芒果 提到...

如果有人问我。。。快乐吗?
我会说。。。我很快乐。。。
快乐是什么呢?
快乐不就是看开。。。
不计较咯。。。
悲伤是人生难免的。。。
如果没有悲伤。。。
我们怎么会了解快乐是怎么样呢?
悲伤就是要我们明白快乐有多重要。。
朋友。。。伤心时。。。
多吃糖。。。想象过去快乐的。。。

InezChing 提到...

伤心时会想吃冰淇淋... :)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