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5, 2008

中秋月圆夜

不知不觉,又是中秋。
一直以来对中秋节都没有什么很深的感触,印象中最特别的中秋应该是二十年前,弟弟出世的那一年。八月十五,是中秋也是我唯一弟弟的生日,所以我从来都不记得他的阳历生日。
在家里,对中秋也不怎么庆祝, 月饼也不是等到中秋节才可以吃,至于灯笼,可能就是那唯一属于比较有纪念价值的一个童年玩物了。

月圆人也真的会团圆吗?
是的,香港的电视剧是这么演的。
是的,如果你深信家是你的根基。

在这个属于华人的传统节日里,祝福身边每一个人,我的家人朋友。。。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