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4, 2008

静思雯语

讲演会作业一:


桂花林木美于晨
静思雯语源于真


桂花的清雅高洁,在早晨有一种独特的美。
静雯的思想言语,是出自于一颗真挚的心。


这就是我的名字-桂静雯

我要非常感谢我的爸爸给了我这样一个特别的姓氏,也更要感谢我的妈妈为我取了一个这么漂亮的名字。

从小到大我的姓都一直都是朋友们的话题,因为拥有这个姓氏的人实在是太少了。
让我和大家分享一个关于我姓氏的一个小笑话:
有一天,我认识了一个朋友,在自我介绍时,他就开玩笑说,“你叫静雯,那你是不是台湾的那个演员-贾静雯?”
贾静雯的贾和真假的假是同音不同字,而假的反义词就是真!
那时的我好玩心起,就回答他说:“我不姓贾,我姓曾!”
我那个朋友就说“原来你不是假的静雯而是真的静雯。”
然后我就告诉他说:“其实,我不姓贾,也不姓曾,我姓桂!”
他一听,就觉得我是在开他的玩笑,他以为我说的桂是价钱很贵的贵,就没好气说:“你姓桂?我还姓便宜呢!”

这样的一个姓氏,在槟城很少见,可是在霹雳州一个叫做江沙的小地方,就会有很多这样的姓氏,因为这个小地方就是我的家乡!
在江沙,没有戏院,没有咖啡馆,更没有大城市里的夜生活,它只是一个很简单,很纯朴的一个小地方。想当年,我妈妈大老远从槟城嫁过去江沙,还真的用了一段好长的时间才能适应那里的生活环境。

我的妈妈是一位家庭主妇,她是一位很棒妈妈。从小到大,她就一直教导我和弟弟要用心的去过日子,要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她觉得家,就是一个讲爱的地方,妈妈从不为了一点小事而生气,因为她总是说生气的人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她会对我和弟弟说“不管那是好的事,或是坏的事,当事情已发生时,我们要做的不是责备对方,而是要学会用平静的心和在不伤害任何人的情况下,把问题解决。” 从妈妈身上,我学会了坦然面对我的人生。

我的爸爸因为生意上的关系,常常往外跑,在家的时间非常的少,有的时候,可能一个月都没见上一次面。从小到大,我就习惯了没有爸爸在身旁的日子。小时候的我好羡慕朋友们,堂弟妹们有一个常常在家的爸爸,我不了解为什么我的爸爸都不在家。随着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长大后,我才明白,爸爸的忙,爸爸的辛苦都是为了要让我们一家人过更好的日子!

我和弟弟都是爸妈最珍贵的礼物。弟弟像爸爸,年纪小小就有很多很奇妙的梦想,而身为姐姐的我,也总是在鼓励他去追逐他所要的梦。我一直都相信人并不会因为梦想而伟大,人只会因为实行梦想而变得容光焕发!所以我弟弟在他十八岁那年就背起了行囊,一个人到了吉隆坡去体验生活。

我们一家人,都分别住在不同的城市,妈妈在霹雳江沙,爸爸在泰国,弟弟在吉隆坡,而我就在槟城。虽然我们一家人并不住在一起,可是我们的感情并不会因为距离而有隔膜,反而我们会更去珍惜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时间!因为我们都是那么的爱着大家!

记得三年前,我的外公因病逝世了。那时的我在美国公干,在我打电话回家时,妈妈一句话也没提起,因为她不要我因为这个改变不了的事实而在工作上分心。没能见外公最后一面,成了我心里最大的遗憾。外公的逝世让我学会开始去珍惜在我生命里出现的每一个人,不管他是我现在的朋友,又或者他只是我生命里一个过客,我都会感激他们愿意走进我的生命,让我看到不同的风景。

我一直都相信一个人如果能来到这个世界,上天都会赐予他一个任务。那个任务就是要好好的把我们的生命活出价值与色彩。我一直都非常感激那些在我生命旅程里给我考验的人,因为有他们,我一直在不断的提升,不断的在进步去成就一个更好的我!

最后,我有一句话,要和大家一起分享。这句话,我一直把它放在心上。
<<你若不想做,会找到一个借口;你若想做,会想到一个方法!>>
希望大家在这新的一年里,多为自己想办法,少为自己找借口。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