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8, 2011

Why Not?

年轻时,原则一箩箩,本着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哲理走天下,誓为乱世中的一股清流。

出来社会后,越能理解人心险恶这句成语的意思,披着羊皮的狼人越来越多,靠那一套曾经引以为傲的原则,恐怕会被吃得尸骨无存。

我还是我,只是骨气不再大过天,因为我还要吃饭,只要不出卖尊严,还有商量的余地。

我还是我,只是需要别人帮忙时,我会开口,因为明白了在社会大学要演的戏码,是舞台剧而不是独角戏。演员们会相互扶持把各自的戏份演好,接受帮助,并不是欠人情债。

我还是我,只是当不诚恳的人示好时,我会表白立场,但不会阻止他们继续献殷勤;因为我不能抹杀别人拥有选择付出的权利,接受礼物也是一种礼貌。

我还是我,只是我的世界不再永远都只有黑白,我开始学会欣赏灰色。没有所谓的妥不妥协,只是当黑白变得刺眼时,舒缓的灰色也许并不是个错的选择。

我还是我,只是换了一个想法念头;在面对纷纷扰扰的时候,开始学会说Why Not?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