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2, 2011

泪与任性


我爱流泪,也爱笑,更常泪中带笑,笑着流泪。
这样的一个我,在某一段时期,忘了怎么笑也流不出一滴泪。

昨晚给卤蛋拨了一通电话,很任性的劈头就说,给我说个笑话吧!没有太多的问题和为什么,我那可爱的弟弟就开始说了好几个冷笑话:“有一天,一个消防员。。。”, “屠夫忘了把嫖妓的收据收好。。。”,“老婆的无聊日记。。。”  压着的情绪,卡在喉顶的难过,在第一个笑话决堤,虽然嘴巴笑着说笑话好冷,可是泪水却已不听使唤。

今天很任性的和同事说我不想开会了,因为心情很不好,能不能明天再谈?同事们调侃一轮后,也还是和我说,“那我们明天再谈,你就回去吧!” 下午三点半,我躺在床上,好像看见了外婆,也好像回到了多年前温暖的怀抱, 就这样流着泪模糊的睡了好久好久。

喝着摩卡,看着王菲在日本武道馆的演唱会,看着她,想着她的喜怒哀乐和我的喜怒哀乐,听着她,想着她的经历和我的经历,当唱到《感情生活》时,她黯然了,而我,流泪了。这就是我爱她的理由,没有花俏的言语,只有真挚的相信。是因爱上她后变得如她般任性还是原本就这般任性的我才会欣赏那般任性的她?感情的坑坑疤疤不能击败她对爱情的信仰,如凤凰浴火重生,受伤后的天籁还是用独特的嗓音继续细诉故事,走出生命中的第二个春天。

任性的我,流着任性的泪,还是会,还是要,继续相信我所相信的,一直走下去。
三十岁,不应该有太多的泪水,就算流泪,泪水都应奉献予开心和感动。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