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6, 2009

星期五的故事

在吉隆坡受训的最后一天,一半是因为课程也讲解得七七八八,一半是因为星期五使然,讲师在午餐前就结束了为期一个星期的课程。这可乐了突然多出大半天时间来闲逛的我。午餐就去了品尝一家叫做Pepper Lunch的铁板烧专卖店。Pepper Lunch是一家连锁店,在日本,印尼,新加坡还有其他的亚洲国家都有分店。它最吸引我的是店里头的电视播放的食用指南。通常顾客会在柜台点好要吃的铁板烧口味,店员们会把烧得滋滋作响的铁板餐送上,然后顾客可以依照电视上的方法把肉和蔬菜搅拌,再加上特制的调味料来翻炒一番,味道还真的不赖呢!独特的吃法配上特制铁板酱料,我怎么可能会错过?
Pepper Lunch 的铁板汉堡肉,看起来还不错吧?!











闲逛一个多小时后,去了Espressamente半露天开放式咖啡馆,点了一杯Coffee Cocktail。
我点的那杯Ossessione是采用了Expresso, Bailey's Cream, 威士忌还有雪糕调配而成的。味道有着浓浓的咖啡味又不失淡淡的酒香。我想以后当我想喝咖啡又想喝酒时,咖啡鸡尾酒会是不错的选择!

Ossessione
坐在面向Pavilion巨大的喷水池的座位,喝着Ossessione,翻阅着最新的杂志,突然被一则小故事吸引。故事的标题是-《我嫁给了一位认识了24小时的男人》。故事的女主角是一位在吧台工作的英国女生,有着一位交往了三年的男朋友,对于她现在的生活有说不出来的压迫感,她总觉得现在的男朋友并不是她想要的,现在的生活也不是她想过的日子,由于生命中的火花还未出现,她也只能继续扮演着她原来的角色。直到有一天,她的朋友带了一位朋友前来酒吧找她,第一眼看到那个男人时,她有恋爱的感觉,直觉告诉她-就是他!他们谈了一整夜,像是认识多年的朋友,就在她准备打烊时,男人向她求婚!女主角说这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问题,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一个只认识了24小时男人的求婚!男人说给他一点时间,他要飞回伦敦去结束他现有的感情,三个月后,他会回来,请她等他。第二天,女主角就留了一封信给她交往了三年的男朋友,搬出了公寓,也结束了她枯乏的爱情。她没告诉任何人她分手的原因,她恢复单身的日子,等待三个月后的约定。约定的时间到了,男人也如期赴约,她见到他的那一刻,她知道他的决定是对的,他们对彼此的感觉像是有着一块强大的磁铁,牢牢的牵引着,三个月前是这样,三个月后也如此。就这样,女主角收拾了包袱和他的男人一起回到了伦敦,开始了一段崭新的旅程。到现在,他们已经在一起三年了,有着一位可爱的宝宝,打算在宝宝两岁的时候去办理注册手续。虽然他们也会像普通的伴侣般会有所争执,可是他们会提醒自己当初他们是如何在一起的,所有的争执在他们那冒险般的爱情面前,都会变得微不足道!

舞动的水柱是令人注目的地标


















把杂志合上,看着眼前的喷水池,我赞叹爱神丘比特的创意。
爱,真的就是这么的简单!
爱,的确是无所不在的!
每个人都在寻寻觅觅一生中遗失的那一块拼图,有的人得来全不费功夫,有的人一生中都坚持要守着那一块错的拼图,也有的人在无意中就拼对了拼图。
拼图是否完美,并不重要。
契合度才是拼图的根基。
幸福的地图,就是找到和你生命缺口契合度100分的拼图。

Espressamente意式咖啡馆

















清闲的星期五,意式咖啡馆,香纯的Ossessione,丘比特的拼图,是当下最真实的感受。

星期三, 8月 19, 2009

久违了的最爱

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找到了久违的最爱。
四年前,就爱上了他,无可自拔的爱上了他,从此以后就对他念念不忘。
不管有多少个自觉可以比他好的他出现,先入为主的观念是很难被改观的,到最后,我还是觉得他最好。
从四年前开始,我几乎每一年远渡重洋都会特意去见他一面,解相思之苦,从未改变。
今年,我以为我没有机会再见他,可是就在我出差时,得知了他也驻在我酒店附近,那一刻,开心得像个孩子。
今天放学后,二话不说,徒步20分钟到了Time Square就为了找他。
上上下下了几个电梯,终于看到了他,远远站在底楼,悠游自在的看着寻找他的我。
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幸福就在不远处。
买了一杯Green Tea Latte,把他带了回我下榻的酒店,一起共享那美好的叙旧时光;发现他始终如一,我并没有白等。
久违了,Krispy Kreme - 我的最爱。

Krispy Kreme
@ Time Square














 


这里的Krispy Kreme来得更为时尚


















在美国,当这个牌子亮灯时,就是店家正在制造Original Glazed甜甜圈,这个时候走进去,会有一个免费的Original Glazed甜甜圈哦!今天我看不到牌子亮灯,因而不懂这样的概念有没有一概被带过来这里呢?














星巴克+甜甜圈=完美的组合


















很多新口味像是-New York Cheese, Peanut Butter, Cappuccino应该是为了迎合本地人口味而研发的。这些口味当时我在美国是找不到的。除了尝试新口味,我还是依照惯列的点了最原始的Original Glazed。我以为很多东西到了这里,味道也会跟着改变了,但惊喜的是,虽然Original Glazed甜甜圈的外表和我在美国看的有点出入,可是味道竟然是一样的。咬了一口,回到了四年前第一次吃Krispy Kreme Original Glazed甜甜圈的感觉-满满的开心和满足

星期一, 8月 17, 2009

爱上韩食

哈日的我,最近爱上了韩国美食。可能是近来频频追看八点半的韩剧 《食客》,我不只爱上了金来沅,更爱上了泡菜。想起May曾经和我说,她学习腌制泡菜,因为开始察觉泡菜对人体的好处。当时的我说,韩食好,但日食更健康。

我并不排斥韩食,可是在有选择的情况下,它绝对不会是我的首选。
可是在开始上课的第一天,我打破了我的惯列。上课的大半天,我就咳嗽了大半天,整个早晨下来就只想要喝碗热腾腾的汤头。午餐时间,走到了一家韩食馆,翻了翻馆子外的菜单,突然想念泡菜的味道,于是乎就走进了Koryo-Won-高丽苑。里头的设计有点古韩国的味道,木制的桌椅,韩味浓得化不开的画册,可爱的韩娃娃,庞大餐厅零零落落的坐着都会上班族,有一种时代交错的感觉。

韩味浓浓的高丽苑














韩食最经典的就是许多精致可口的前菜。叫了一份套餐,不算主食,总共有五份前菜 - 蒜头海带芽汤,经典的韩式泡菜,甜牛蒡,香脆小虾米还有甜椒焖鱼仔。

开胃前菜
五样前菜,我都爱吃,令我意外的是四种前菜都好好吃,把最经典的韩式泡菜给比了下去。

因为咳嗽而不停含薄荷糖让味觉变得迟钝,可是热腾腾的蒜头海带芽汤却让我整个人都暖和起来;刺味的泡菜也在挑战着我的味蕾,甜甜的牛蒡和爽口的甜椒焖鱼仔也让我停不下手。

吃着泡菜,想着上个星期 《食客》里所呈现的美味韩食,我的心情也开朗了起来。







最后的主菜是石锅饭(Bibimba),专业的服务生替我把石锅饭搅拌均匀后才上桌。香喷喷的米饭,道地的韩式酱料,满满的蔬菜,让还在生病中的我胃口大开。虽然迟钝的味蕾让我所吃到的味道比原味少了一半,可是这碗石锅饭我还是吃得津津有味。

色泽丰富的石锅饭














短短一小时的午饭,我吃得心满意足。
有时候,对自己好一点,那小小的满足感是足以维持很久的。
适时候,找回一个人用餐的感觉,可以是很恬静悠闲,也可以是很棒的。

病猫馋嘴记

这头发烧感冒还未痊愈,隔天就得搭飞机到首都出差受训。
和在酒店大厅等候我的老朋友会合后,我们就开开心心的去了Pavilion 广场吃午餐。
朋友说Madam Kwan's 餐厅的三色饭很特别,槟城应该还没在卖,不用多想,我就走进了那家餐厅,点了三色饭 (Nasi Bonjari)。Nasi Bonjari的饭有三个色泽-白色,黄色和红色,配上香喷喷的阿三咖哩虾和炒得干干的redang肉,再加上一个特大炸鸡腿,饭未下肚,单看菜色就已经饱了一半。吃饱喝足后,朋友突然问我 “你不是生病的吗?吃这么热气的东西,还可以吗?”
“嗯,吃完了再吃药不就行了咯。” 我发挥一向来的阿Q精神。朋友听完,噗哧一笑,说她自己也在生病。我们俩相视一笑,不愧是认识了十七年的两只馋嘴猫。

Madam Kwan's Nasi Bonjari















故事还没结束,几个小时后,两只馋嘴的病猫又在盘算着晚上要吃些什么?可惜肚皮还胀得很,所以那些看起来好好吃的餐厅都不被列入考虑范围之内。

贴心的商家还在泡芙的盒子上写下了吃泡芙的方法!

我突然想到下午闲逛时看到的漂亮可口的泡芙,就说反正晚餐也吃不了正餐,倒不如吃一些小巧而不饱的零嘴。

就这样,买了一大盒,9种各个不同口味的泡芙,朋友还买了稻禾吞拿寿司,一小条的Cheese Cake,蒜头奶油面包,还加上一包薯片,晚上窝在酒店房里一边吃吃喝喝,一边看电视。





可爱又可口的小泡芙














可能是吉隆坡的天气不好,也可能是放肆后的代价,第二天,那两个不受我欢迎的家伙-咳嗽+喉咙痛又再次找上门了。

星期五, 8月 07, 2009

好想好想

近来除了忙还是忙,忙到一个阶段就连自己也被自己搞迷糊了。
看着用键盘打出来的一个个“忙”字,突然想到曾经在报道上看过的一篇文章,写说咱们老祖宗造字很有意思,如果把“忙”这个字拆开部首和字体来读的话,就变成了“心亡”。一个忙的人,怎么会有时间去照顾自己的内心世界呢?一颗没被呵护灌溉的心房,就会慢慢变麻木,到最后枯萎而亡。

想想这段时间的自己,神经上已经紧绷到某些程度,就连做梦也会梦见正在处理的方案和一些困扰着我的问题。一觉醒来,似乎刚刚打完了一场梦境里的战;看看时钟,现实里的那场战也是时候开始了。无论是吃饭,走路,驾车;就连在瑜伽课里放松的那短短几分钟,脑海里都会不自觉地想着处理不完的事务。

是时候拉警报了,是时候拉刹车器了。
看着满满的时间表,看着等待处理的清单,我好想念蔚蓝的大海,好想听听海浪的声音,我也好想把这里的一切都丢下,就这样的出走。
我想念从前学生时代时的无忧无虑,如果我有时光机,我想回到过去和以前的自己说连考前的埋首苦读并不是噩梦。
我想念从前被妈妈念着要早点上床睡觉的童年,比起现在的辗转难眠和睡眠不足,那时能被妈妈逼着去上床睡觉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想念从前没事就作画册子,弄书签的日子,现在虽然有能力买得起比较好的材料,可是却已有心无力了。
我想念拿着相机出去走走拍拍的时候,已经有蛮长的一段日子没有好好的拍照了,我觉得我开始忘了那个用镜头看世界就会满足的我,也忘了那个教会我用镜头看世界的他。
我想念那个25岁时胆敢一个人单枪匹马游日本,去美国公干的我。那时虽然还是个没见过世面的丫头,还闹了不少的笑话,可是眼里看到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好玩和美好,比起现在的世故,那时候的单纯是用钱换也换不回来的。

虽然想念过去,却也试着从现在的不美好里寻找那5%的美好; 就谨记着那5% 就好,其余不完美的95%就尽量地把它缩小吧。
最起码,以后有什么不如意,记忆漂流回到现在,我还是会怀念我这一段虽忙碌可也不忘在忙里偷闲的我。

好想好想,好想好好的走下去。

星期一, 8月 03, 2009

迷失的海豚


大海茫茫,天色蒙蒙,海浪滔滔。
大海中有几只海豚在跳跃着,从遥远的方向望向海豚,每个人都好羡慕海豚有与大海纵横的本领。
像海豚多好,自由自在。
像海豚多开心,每天都可以随浪起舞。
像海豚多棒,无拘无束,想到哪里就到哪里。

海豚是好,是棒还是开心,都只有海豚知道。
站在岸边的人们,看海豚,都只是雾里看花,水中望月,终隔一层。
岸边的人们呐,你们又何尝懂得海豚的心思,又何尝了解海豚的追求?

随波逐流的确潇洒,随浪起舞也确实浪漫。可是潇洒后,浪漫后的追求是什么?
海豚不会问,它只会搁浅,它以搁浅来表示它的无助和迷失。
岸边的人们永远都可以问为什么?永远可以在迷失后重新开始,可是海豚的迷失是要付出一个叫作死亡的代价。以它的生命作为代价来提醒下一个海豚不要向它这般迷糊。

我们又何尝不像是一只海豚呢?被人们羡慕着的同时,却又把自己逼向死角;放任自己搁浅。
如果我们迷失的代价是像海豚般付出生命的话,那么我们又会有多少的能耐来允许自己迷失生命的道路呢?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