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3, 2009

难忘葡萄园

第一站, Yountville Domain Chandon,有着最著名的香槟酒设备,创办于一九七三年。
第二站, Robert Mondavi Winery,位于Oakville最著名的地标。
第三站, Beringer Vineyards,是St.Helena最大的酒庄,成立于一八七六年。
第四站,不可能错过的Auberge Du Soleil。
第五站,Joseph Phelps Vineyards,创办于一九七二年。

一口气在一天里走完了四个酒庄外加一个闻名的餐厅。虽然回家拖的是疲惫的身躯,却带回了好照片和难忘的回忆,原来在美国也可以很法国。几乎三分之二著名的红酒生产地,都是在Napa Valley,可以亲身体验,呼吸着酒庄里的空气,对一位曾经贪杯的人来说,是至高的犒赏。

在Domain Chandon,16美元就可以浅尝四种不同的酒。在众多的酒类中,我选择了香槟酒,担心一口气喝下四种不同的红酒会让我当场醉倒,丑态毕露。美国的确什么都大,就连试酒时试喝的分量也特别的多。喝完了四杯香槟,有点飘飘然的感觉,看来香槟也不是省油的灯!在前往下一个酒庄的途中,我睡得很香!

酒香唇印,加州东湾的烙印。






















要数近距离看见葡萄树,就是在Robert Mondavi Winery了。绿嫩青涩的葡萄就像个涉世未深的小孩般,期盼着未来长大后的它们能酿成一瓶让人回味无穷的红酒。每个酒庄都有一个使命来保持最原始最醇朴的味道,看着成熟的葡萄树摇身一变成为一瓶高尚的红酒,是贪杯的人最幸福的等待。

幸福的等待-当葡萄成熟时



















 



烟雨朦朦时,天也朦胧,云也朦胧。











 


干杯!干杯,再干杯!













Beringer Vineyards是一个好地方,包围着整座酒庄的是一片绿意映然的草皮和树林,再加上古色古香的建筑物,让人有一种身在古窑的感觉。细雨带来的冷风,吹醒了我因酒精而昏沉的脑细胞。冒着细雨漫步的沿途,旎漫着幽幽的玫瑰香,混合着泥土的味道,让视觉和嗅觉在大自然中也做了SPA。要不是美国的SPA贵的惊人,我倒是很想来个户外SPA呢!

遗落的绿色精灵






















看到Auberge Du Soleil的告示牌,我的心情就一直处于高昂兴奋的状态,醉醺醺的感觉转眼间一扫而空。这个地方是还没到三藩市时就一直在期待的,单看乔给我发的照片,想到我就要在这个地方用餐,那种因期待而开心的感觉,是很久以来都不曾有过的。如果说世界上真的是有天堂的话,那么这里就是了!雨后放晴的天空,转暖的微风,一望无际的草原,清新的空气,宁静的环境,这一切,是那么的完美。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好莱坞很多的大明星都爱在这里举办婚礼和渡假了(2005年Christina Aguilera也在这里举行婚礼)。

令人窒息的郊原风景















 




悠闲的餐厅,是否让你想来一杯不加糖的咖啡?






















如果你有钱又有闲的话,这里能给你城市中给不了你的恬静,也可以给你乡村里给不了你的享受。吃着蓝乳酪汉堡,配上一杯蔓越梅汁,望着一片无敌的风景,人生不过如此嘛!这里的侍应生不会来干扰你,只是偶尔会过来问问我们是否需添加一些咖啡来取暖。我想他们也不想破坏客人们享受着与大自然谈恋爱的黄金时刻吧!

Auberge Du Soleil,让人一见钟情的地方!















我们在这里呆了将经两个小时,勿需言语,勿需做作,那个时候,时间,地点,人物犹如停格的片段,没有剪接,没有重演,那是被冰封起来的美好。

翻阅着旅游书籍,打算再去一家酒庄才打道回府。我们两个是第一次来到Napa Valley,看书的说明Joseph Phelps Vineyards像是不错的选择。之前所去的酒庄都是乔妈和朋友去回来后大力推荐的,可是她没提过Joseph Phelps Vineyards。车子还没驶进酒庄的大门,眼前风景,是震撼的!这里拥有我们看过最大最宽的葡萄园!驱车也要好一段路才能到达酒庄。大树下,木椅上,绿油油的葡萄园和不远处一群把酒膝谈年轻人,让远渡重洋来渡假的我心灵完完全全的得以放松,好想就这样赖在长木椅上,睡个懒洋洋的春日午觉!

Joseph Phelps的入口,一望无际的葡萄园伴随着阴晴不定的天气。













木椅上的晴空万里

















如果说Auberge Du Soleil 是我的主菜,那么Beringer Vineyards就是我的开胃菜,而Joseph Phelps Vineyards就是为我加州东湾的Napa Valley之旅划上最完美句点的甜点了!

因Napa Valley而美丽的假期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