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4, 2009

需要

如果把你的眼神默背好
就可以無視寂寞的懸崖
我想,我不會像現在這么糟
如果把走過的路都記牢
就可以面對短限的依靠
至少,不但不用如此的驕傲
不知热与的微笑
挣扎等腦海都死掉
抓不緊,也放不掉
未來的夢和街角是否轉身就找得到
愛是一種需要,卻不一定要得到
只要你覺得快樂就好
夢會溫熱眼角,讓回憶像水草般纏繞
卻總能讓人勇敢不笑
愛是一種需要,聚散卻沒辦法預料
只能在心里做個記號
直到那天遇到,還會是同樣的味道
下雨也好驅風也好
心想着就能不會難熬

JS为《小娘惹》演繹片尾曲《需要》,
久违的JS,久违的好剧本,久违的好歌词。

速食泡沫年代的电视剧多半不会量身打造一首符合剧情的曲风和填上贴近主角情怀的歌词。新加坡電視連續劇《小娘惹》的细腻让人知道电视剧幕后策划群的用心和认真,也让一些粗制滥造的肥皂剧幕后群汗颜。

听见《需要》就像是乘坐时光机回到了五,六十年前的旧南洋,再一次见证月娘和陈锡刻骨铭心却又无法相守的老一代爱情故事。现在的人,似乎已经不认识内敛,一心只想要得到,要拥有然后再占有,仿佛双手牢牢握住的,才是叫幸福。

愛是一種需要,卻不一定要得到 –既简单又令人深思的一句话。
有时候,需要的并不一定是想要的;而想要的也并不是你所需要的。
于是乎,需要和想要间的拉扯,像是一个无法取得平衡点的天秤,让人流泪,让人累。
是否,得到就会幸福?
抑或,放手也是一种福气?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