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8, 2009

九曲花街

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路面陡度达40度以上,短短三四百米的一段路竟然有八个急弯;只允许由Hyde Street 驶向Leavenworth Street,而且只能下坡单向通行;她拥有一个漂亮的名字~九曲花街 (Lombard Street)。
为什么叫九曲花街,不叫八曲十曲?皆因那八个Z字形的急转弯,造就了九个曲折,而美国的市政府很用心的特意在这曲折间建设花坛;让街道一年四季都开着不同颜色,种类的花朵。不同的时候到访,就会见到不同的色彩,就会感受到不同的心情。三藩市的九曲花街,是名不虚传的。

去年,我到了九曲花街,沿着楼梯往下走,看着下坡的车子绕着花坛开,除了赞叹人类的创新,创奇与创意外,我实在是在不到其他的词汇来形容她。第一次的九曲花街,在我们下坡上坡留了一身汗后,结束了。

今年,我没有特意到花街。可是在步往考依特塔(Coit Tower)途中,竟然让我一瞥九曲花街的全貌!同样的九曲花街,在不同的时空,不同的心情,不同的角度里,给了我全然不同的感受。那一刻,我兴奋莫名,终于看到了如明信片般的Lombard Street。















十三个月前的我,从九曲花街望下去,一层层排列得整齐又各具特色的漂亮房子,看见了远远的Coit Tower。
十三个月后的我,就在那具有特色的漂亮房子前,望向九曲花街,也看见了传说中的八个Z字形的急转弯和九个曲折。

音乐,能让人记起曾经拥有的回忆。
照片,能让人想起曾经走过的岁月。

生命中的惊喜不就是这么的一回事吗?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